這系列電影恐怖的地方,應該是突顯了人類對手機真是依賴到一種無以復加的地步;連鬼都看上他,可以利用來殺人於無形。另外,雖然本片應該是鬼來電系列的完結篇,不過,編劇最後還耍了一招,讓電影看起來就算是要沒完沒了,也是可以。呵呵!


我想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在文化認知上的不同,讓我無法認同與信服電影中的設定:第一、美麗到不行的女主角之一:草間惠美理(黑木美沙飾)會被男同學欺負(那些男同學都沒眼光,會放著如此美女不去保護追求她嗎?全班裡面姿色可以當班花的女生,會被大家用板擦塗粉筆灰抹頭髮,被女同學關在廁所倒兩桶水,跟鬆田明日香(堀北真希飾)一樣的遭遇「這一次行兇的人跟片頭一開始上吊自殺的學生」,(電影中惠美理只有口述自己原來是被欺負的對象,而明日香是她最要好的朋友,當明日香為她出頭時,她卻沒有解救她)。甚至於惠美理在同學群裡,根本還像是領導者的角色,這真令人不解!) 

第二、校園暴力可以離譜到一個同學自殺,而同學依然故我,沒有任何人受到任何處罰(這種只存在漫畫世界中的校園生態),而必須要由變成植物人的明日香自己動手復仇,而老師或是學校方面對於此暴力事件,在電影沒有任何處置也就罷了,兩個有出現的老師一男一女,男的老師只想到自己會不會死而狂收同學的手機,另一個女老師被嚇到就從此不見蹤影?這…… 

第三、他們一群人在韓國旅遊,能夠發動e-mail攻擊,對付明日香背後真正控制的力量-存在於電腦中的施咒者美美子的意念或鬼魂,大家突破日韓情結同仇敵慨,還加上其他世界角落的人,寄爆明日香住所那台電腦主機,讓它當機、冒煙、爆炸,最後電腦螢幕還跑出一個臉(這麼神奇,我都還可以接受)。但是,最後關鍵人物-明日香、惠美理、美美子大對決之後,理應已解決問題-電腦當機、一顆紅色的東西破了、美美子也不見了?最後,為什麼還讓幫忙他們的韓國人安治儒(張瑾惜)又死了,這是不小心剪接進去的嗎?粉奇怪咧! 

第四、要不是學校規定,還是某種日本人的傳統、文化,不然從頭到尾每隻手機來電鈴聲都一樣,這叫我真的粉無言耶……@@ 

第五、殺人手段雖驚悚,但幾乎只看到結果-被吊死(只看到一個人被拖著在菜市場走,都不會有任何人看到)、被電線燒(就突然他站的地方前面電線桿,莫名其妙電線走火,然後就莫名其妙掉一段下來把他莫名其妙捲起來)、被放到洗衣機(裡面是有刀嗎,不然怎麼會變一塊一塊的),搞不清楚他用什麼方法,如:反正接到電話你就必須死!哈哈!真是太一廂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