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好萊塢重拍自日本驚悚電影導演黑澤清代表作-回路的改編作品,他並親任編劇之一(另一位編劇是驚聲尖叫導演韋斯克萊文),電影整體內容也以圍繞於原作的概念-回路為主,這樣的創意的確有別有其它恐怖電影的類型,很值得讚許。

不過,奇怪的是在執行面上,此版導演似乎在電影前半部裡,沉迷在各式各樣嚇人的手法中:不管在地下室圖書館、賈許住處的貓、麥蒂洗澡的浴盆、電梯,到後來是到處都可以(笑!);雖然最後謎底揭曉時,往前回溯依然可以找到蛛絲馬跡的點點線索。但是他這樣的方式,卻讓整部電影已經一直處於以高反差攝影風格,呈現出的高壓效果之下,變成對於觀眾視覺消耗及腦部耐性的一項考驗,這是讓電影顯得無力的主因之一(浪費了不少開發欲警告人類,勿過度依賴網路文明的立意,雖然這樣的控訴,稍嫌反智,因為現在要叫大家離開電腦世界,已經是一條不歸路了)。

還好最後的三十分鐘,終於有漸入佳境的節奏,一些真正精彩的片段也開始出現(我很愛女主角被手海牽絆住的畫面),才讓我稍稍釋懷;這部電影理應可以做出跟走噁爛、血腥、嚇人的B級電影不同層次的效果,是否專注聚焦在電腦網路方面的介紹說明,及對人類的影響才是(而且最近的電影很愛拔掉插頭,電腦設備還會運作的點子,這點很讓我無法接受,讓所有的鋪陳變成無聊的行為,因為如果這麼強根本也不需要電腦啦!),這一點似乎是值得製作團隊應該再調整的地方。

將鬼魂(頻率)與網路的結合,仍然是我很喜歡的IDEA!不過,請導演編劇大人們,不要再玩拔掉插頭還可以嚇人的笑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