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動畫電影榮獲2006年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影片,導演是Christian Volckman,編劇是Alexandre de La Patellière,整部電影充滿未來寓言式的強烈風格(全片95分鐘,幾乎從頭到尾僅以白、灰、黑三色來貫穿,最後才有出現些許色彩),它除了在美術設計上有突出成就,更重要的是製作團隊為電影開發出的新技術,為類型電影再添新頁。


故事描寫2054年的巴黎,一位跨國生技產品公司-愛芙隆Avalon年輕有為的研究人員Ilona  Tassueiv遭到綁架失蹤,她的老闆Avalon的總裁Dellenbach(造型像希特勒一樣,呵呵!)不計任何代價要把她找回來,表面上他要求警方必須立刻找到她,背後卻處處監控與阻撓,甚至於不惜手段暗殺所有相關人員。

人質救援專家-縣警Barthlomew Karas(丹尼爾克雷格幕後演出)是負責擔任此次救援行動的領隊,他與Ilona的姐姐過去是一對戀人,這使得狀況更為複雜,隨著一步步線索的出現及揭密,關鍵的人卻一個一個的死亡!其實,整件綁架事件背後包括一個影響人類歷史文明的大發現!而且,電影不到最後,觀眾根本無法知道事件真相為何?誰惡誰善?誰真誰偽?……


電影以一片黑白強烈對比的視覺刺激來考驗觀眾,是一次讓人驚豔的特殊經驗。整部電影風格完整而成熟,腳本也相當扣人心弦,幕後演出的表演者,不管演技、細節、音聲演出也均有水準之上的表現,攝影、取景、角度也都有非常優秀的取捨,比起去年我覺得最原創的漫畫電影-萬惡城市過之而無不及,尤其未來感極強的場景、道具、氛圍的組合設計,完完全全擄獲了我的目光,讓我完全融入其中。

這部電影有幸於此次動畫影展看到,而美國將於9月22日上映,很希望台灣有片商能引進以餉觀眾,非常非常的推薦這部電影,真的太屌了!呵呵!

以下是我從官網下載與大家分享的介紹與內容,所有圖片皆來自其網站:http://www.renaissance-movie.com


※另一款海報:

※一些場景的設計:(這位美術設計應該非常有名,知道的人請幫忙提供訊息,謝謝!)

※劇照欣賞:
縣警Barthlomew Karas(丹尼爾克雷格,有修過喔!變帥了。呵呵!)

姐姐

妹妹Ilona-被抓到人造虛擬花園

無所不在的-Avalon

隨時被監視的氣氛

姐姐請求男主角救妹妹

營救人質

姐姐進入Avalon總部欲取得秘密檔案被發現

Avalon總部

因為思念妹妹與知道真相而傷心難過的姐姐

殺還是不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