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地是非洲的某處,主角是身材嬌小的嘰哩咕,及有關於他們民族及他們生活中點點滴滴,收成、播種、災難、疾病、抵抗外侮……等等,是生活中的瑣事也是他們擁有的全部。


這一次,由嘰哩咕的祖父親口告訴大家三個嘰哩咕的英勇小故事,及他如何與女巫卡哈芭鬥智的經過,如何冷靜而機智的幫助族人渡過一個一個生存的難關,族裡成員那個可愛固執的老者,依然對著大家訴說不被接受的意見,在旁邊碎碎念(笑!);那個歐巴桑一樣是大嗓門又愛撿便宜,當然也因此吃了一些苦頭;嘰哩咕的媽媽則仍然是慈愛而支持著嘰哩咕。


部落族人也依然平和知足的過著打獵農耕的生活,在那美麗原始而危機四伏的平原裡。不過,嘰哩咕這一次陰錯陽差的來到頂上有著靄靄白雪的高山前,也看到了壯觀的大瀑布,增加了不少見識與視野;而且他為了取得解毒的小黃花,還跑到女巫卡哈芭的地盤,站在她的面前,看著她的眼睛……呵呵!真是緊張又刺激啊!

這部動畫片最特別的地方,是它採用別於現在流行的3D效果,反而以2D為其宗旨的美術設定,造型設計也使用類似原始洞窟裡的壁畫風格,顏色變化無端瑰麗炫耀,很多的場景讓我忍不住發出好美!好美啊!的讚嘆;增添賞心悅目的觀影感受,讓人覺得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想像力也跟著奔馳飛揚了起來呢?

場景及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