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電鋸,其餘免談…… 

~~~~~~~~~~~~~~~~~~~~!先讓我平靜一下。 

……呼……呼……!

真是太恐怖了!哈哈!也真是太過癮啦!


自從20幾年前在國際學舍看13號星期5第一集,叫了三聲以後;到現在彌勒熊已經看了不下幾百部中外不同類型暴力、驚悚、血腥的恐怖電影。但是,卻也因為過度接觸、瞭解公式,結果變成免疫。後來此類作品常常是給我驚嚇沒有、笑點很多的效(笑)果。這也是近來來,除了:沉默的羔羊、萬惡城市、奪魂鋸、奪命鎗火這等外表夠味,裡面有料的電影才能給我一些震撼。不過,若論純種的虐殺恐怖電影今天以後,名單上將會增加一部-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 

是的!就是它!(害我看完以後,四肢冰冷、胡言亂語。呵呵!)不知道為什麼?我是那種連拿刀切個魚頭,都覺得殘忍、可怕的人;但是,我卻很愛看螢幕上拿刀、拿電鋸、拿鐵勾的悲劇反派殺人狂,沒由來的亂砍人,尤其是處罰一些臭屁又惹人厭的角色!呵呵!(以前還喜歡傑森而看光13號星期5系列電影,最後連大戰佛萊迪都看了。) 

這部電影並沒有再次讓我大叫,但是導演擬造氣氛的功力一流,其實空間很小、角色不多,前一個小時,氣壓很低(原來壓力也能讓人解脫),那些虐殺、追逐、音效、血腥,就這樣一步步的歡迎你來到人間煉獄。我尤其喜歡那些被害者第一人稱的主觀鏡頭,或是視點剎那突然的模糊,還有全片高光、高反差強烈對比的視覺風格,那一大片的黑色色塊,就像導演一手抹上螢幕的一般,緊緊的壓在你心頭。 

當殺人魔的電鋸第一次火力全開聲響啟動,讓人跟著起雞皮疙瘩,各式緊跟劇情的音效搭配,也幫電影加分不少。還有值得稱許的一點,編導也沒有將影片導向讓人作噁的天理昭昭的大道理。更讓電影雖以血腥貫穿前後,卻能有類型電影自成一格毫不做作的力道身影。 

我要推薦這部電影給喜歡試膽的朋友,並宣告螢幕反派新偶像的誕生-電鋸殺人魔來囉! 

血淋淋的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