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部非常典型大逆轉到走火入魔、不可收拾境地的電影……


男主角喬許哈奈特好不容易在關鍵密碼裡,讓我相信他也有一點螢幕魅力,會有一些讓人眼睛突然一亮驚豔的magic  moment,奈何到了拍電影不怎麼需要大明星的導演-布萊恩.狄帕瑪手裡,又開始用一號表情從頭演到尾,除了跟他正牌女朋友史考莉喬涵森的幾場床戲,畫面還算優美養眼之外,其餘跟戲裡號稱容貌姿色與黑色大理花懸案的苦主-伊麗莎白蕭特神似的,因為演像男人的角色,而得到兩屆奧斯卡影后的希拉蕊史汪的床戲,讓人不知道是不是兩根不來電的木頭在床上滾來滾去。


其實攝影前半小時苦心經營美國洛杉磯的50年代氛圍是成功而迷人的,不過,劇中兩名警探杜威布萊區特(喬許哈奈特飾)與李朗布蘭查德(艾倫艾克哈特飾),跟希拉蕊奇怪的一家子或是所謂的大理花命案元兇唯一關聯性顯得薄弱而缺乏力道,更尷尬的是在其他電影中相當出色的史考莉喬涵森(飾查德妻子),從片中第一個嫵媚的叨煙亮相一直到最後,讓人覺得她的角色根本是可有可無,只是讓男性觀眾盯著螢幕分心(笑)。


而且我還聽說小說原著作家在美國看完電影之後,跟觀眾一樣滿頭霧水,頭上冒著問號?片中應該用一個小時以上來清楚說明的最後半小時,導演卻浪費在前面無謂的拳賽、角色出場、及喬許與史考莉間的眉來眼去,還有跟影后躺在床上比站著時間還長,慢…真的很慢…節奏無趣冗長,慢到不睡覺都做不到。


電影擁有的資金、演員、架構、元素應該能做到精彩絕倫,但是不知道狄帕瑪先生為什麼不肯乖乖的把故事簡單一點說完,讓人真的不知道他敘述重點及剪裁用心於何處,這部電影的確是可惜而大失敗。喔!對了,如果請飾演伊麗莎白蕭特的女演員來一人分飾兩角(指希拉蕊史汪的部份),我想也許還可以扳回一城呢?這也証明了請希拉蕊史汪演絕色美女,跟請柯林法洛演作家一樣是錯誤的決定,也毀了兩個會演戲的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