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經過《奇蹟的夏天》及《夢想無限》兩部讓人覺得振奮的國內記錄片之後,陳正道的《盛夏光年》緊接著登場,一時之間國片還真有點熱鬧滾滾的感覺出來了呢?


看盛夏光年的感覺,就像是生活在台灣每個人過去求學時代經驗的翻版一樣,很容易有共鳴、有回憶。攝影畫面色調統一的綠,像慘綠少年的綠,有著青青小草甜甜澀澀的味道,而藍的時候就又好像真的有那麼點BLUE了呢?搭配上三位新一代港台青春偶像,張孝全、張睿家、楊淇貼切自然的演技,看著看著我突然高興了起來!覺得台灣電影好像又有新希望了。


拍過宅變那樣大野心、大企圖的作品之後,導演陳正道似乎對於這樣離他年紀還不算遠的題材,掌握拿捏表現的讓人想為他擊掌鼓勵一下。幾個段落的切割:不管前面一開始小朋友的戲,還是他們高中時代的打鬧嘻笑,或是對於性的冒險嘗試,甚至於表現三個人之間特殊情誼與關係,都讓人覺得細而不膩,節奏輕快而有趣,賞心悅目而情感投入。


尤其,我必須大大的讚揚三位年輕主角稱職的表演,非常適合他們外型的設定,而又能有恰如其份適度的表現,流暢而層次分明,相當可喜又有新一代優秀演員的出現與出線。雖然結局的ENDING部份稍嫌不完美,不過,並沒有影響到整體讓人刮目相看的成績,做為導演以他熟悉的題目再次出發,我願意為他背書大大推薦,希望大家能到戲院來支持國片。


你是否也曾擁有過的-《盛夏光年》………。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