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電影導演黃明川。
一段絕崖峭壁的邊際路上,兩名亡命男人與兩名尋找未知夢想的年輕女性不期而遇。「單車上路」拍出新人類與上一代之間的衝突及自身抉擇的苦痛。它是「單車單騎」、「單車雙騎」與「並肩雙騎」的複選世界,少見地呈現東海岸上,既美麗又孤獨的遙想旅程。


2. 華視總經理:小野。
「單車上路」讓我看到了一種寂寞和堅持,就像這部電影的拍攝過程的崎嶇和不順利,其實應該知道這樣的過程很痛苦,但是或許就是他們想在這樣的痛苦中,看到最稀有的美麗景緻。台灣的電影或許就是要這樣「重新上路」,還是寂寞,需要堅持;但是美麗依舊……


3.知名小說家:駱以軍。
就公路電影而言,「單車上路」對台灣東海岸美得讓人不能置信的運鏡凝視,或已值回票價。但那媲美國際水準的空拍視覺震撼,與海天懸崖、隧道交錯內化的意象,更值得細細品嘗。二男一女在那與外界隔絕、宛如密室的公路上,既逃亡又追尋,既相濡以沫卻又無能對抗尾隨追咬之惘惘的威脅。年輕的美型男女演員,使得這部台灣版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霧中風景」+「菊次郎的夏天」,本來可能沉鬱絕望的啟蒙,轉而成為「療癒系」的青春之歌。


4. 影評人:黃香瑤。
「單車上路」不是典型的一部車子劃開大陸,相遇便要預告分歧,故設定上一開始便是感傷的。「公路電影」的分類畢竟是權充的,方便的,但藉著「公路」本身的層次,回到時間與空間最內底的思索,《單》片則說了很多它沒說的。那是離開撒開在身後的風景,一場公路之後,最多也最重要的東西。


5. 體制外教育專家:作家-李崇建。
「單車上路」的導演以老練又不著痕跡的鏡頭,將絕美的景致融入青少年困頓的心靈,一段單車旅程演繹得豐富無比,充分詮釋了公路電影的漂流之美。



6.  柯夢波丹副總編:小說家-高翊峰。
「單車上路」拍出了年輕人的感覺,它是台灣電影中難得「有深度又有偶像劇甜度」的電影!


7. 影評人:
淡江大傳系助理教授魏玓。
壯麗的蘇花公路海岸線在鏡頭底下蜿蜒開展,電影充分呈現和善用了這個世界級的景觀。李志薔運用美麗的景致和美麗的男女演員來包裝電影,但是裡頭講的卻是嚴肅深刻的主題。


8. 散文作家、高中老師:賴鈺婷。
這是一段又寂寞又美麗的心靈旅程。在離去與歸返之間。在生的困惑與死的錯愕中,公路上騎著單車的身影,看似瀟灑輕盈,卻帶著孤獨的重量。青春焦躁的味道。當我們吶喊青春。青春不來,我們去。一起進戲院支持《單車上路》吧。


9. 導演:郭珍弟(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跳舞時代」導演)
「從一個你生活中不可能去到的角度與位置,來看花東美麗的山與海,那是視覺與心靈的雙重饗宴!!」近年來的國片,對「犯罪」做了不少描述,卻是少了對「救贖」的討論。「罪」與「救贖」的並列,讓花東海岸的美麗懸崖成了青春啟蒙時探索人生的必經之路。「單車上路」這部電影提供了青少年與家長老師之間討論人生價值與哲學的具體語彙。


單車上路劇情簡介:這是一部年輕人的電影,裡頭有年輕人的叛逆、恐懼、愛情與追尋...也有國際級的蘇花公路美景。三個人,三個不同的人生,卻在這條寂寞的蘇花公路相遇。一邊是碧海藍天,另一邊卻是險峻的斷崖……意外不斷地接踵而至,失去座標的青春,能不能回到夢最起初的地方?


「單車」是一種生活態度…
也是一種視野和心靈的深度…
就像現在提倡的『慢活』、『樂活』...
用一種緩慢的速度…讓你的心開闊起來…
您有多久沒有讓您的心去旅行了?…
出發吧!讓蘇花公路帶您展開一段純淨的心靈旅程……



35釐米的碧海藍天….「單車上路」11月10日邀您上路……


主演:
新生代偶像明星:「李國毅」。
人氣美女:「張榕容」。
氣質美型男:「李運慶」。
青春美少女「陳意涵」。
危險心靈「 ng>溫昇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