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情之吻】是由奧斯卡金像獎編劇保羅‧海吉斯改編自2001年的義大利同名作品,雖然我緣見到原作,不過,將場景搬到美國,依舊是趣味盎然而值得觀賞。

一對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他們(或者說男主角 )到底需要什麼東西?來更加確定彼此就是將來要相處一輩子的另一半呢?

這真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問題?

保羅‧海吉斯給了我們讓大家替男女主角擔心的親友團對照組,有已經習慣到痲痺的父母組,有剛生小孩的危機組,有把狂執當成愛的瘋子組,還有嚴重婚姻恐懼症的不想負責任組。

當然,一切的一切要從下半身開始說起,年紀大到已經當阿嬤的女人,如果對身邊不再甜言蜜語講浪漫情話的老頭子不滿,反而對年輕時遲遲沒有接受的那份情愛仍有幻想而去做一場巡禮,其結果當然是災難一場!

男主角的三個兄弟死黨,問題也這樣一個都沒少過,結了婚的只想負責生孩子,卻沒辦法承受孩子吵鬧與分擔照顧工作及老婆無止盡的嘮叨,而一再想要逃避!你說這婚姻還走的下去嗎?另一隻標準種馬,就像會行走的陽具,雖然大家說好玩玩而已?但是如果你遇到一個可以每次都讓你高潮不斷的性伴侶,你願意放他走嗎?(笑)!還有一個既戀母又戀父更無法忘記初戀情人,你能想像他會多情緒到什麼地步咧!

可憐的男主角不單單要擔心這些人,其實自己內心裡也是天人交戰,不然為何遲遲不肯結婚呢?沒準備好幾乎是現代人的標準答案,不過,這個藉口你又能說幾次呢?最後,一切還是在月黑風高的那一天發生了!欲知結果的客倌,進戲院自有分解!嘿嘿!

保羅‧海吉斯的劇本沒讓大家失望,他擅長的群戲,依然是重頭戲,幾位主配角都演得相當好,電影是讓我從頭笑到尾,一切的巧合意外,根本就是在剖視現代人的愛情觀?讓你無所遁逃?的確有讓人重新省思自己愛情觀的功能?

那,你的愛情與人生的功課已經修了幾個學分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