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預告:



嗨!各位影癡們。一年一度的金馬影展來囉!呵呵!這一次是從11月10日開始到11月24日結束。先貼個影展預告給大家看一下。


 


以下資料來源: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_main/news-c-1.aspx

 

雙開幕片:


A. 黑眼圈 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導演:蔡明亮(Ming-liang Tsai )。國別:台/法/奧。年份:2006。片長:115min。規格:35mm。


得獎記錄:2006威尼斯影展未來電影協會特別獎 / 2006多倫多影展 / 2006倫敦電影節


在吉隆坡街頭流浪的小康走進了拉旺和琪琪的生活中,情感、慾望、身體的野性開始流轉挑動,語言不通的小康就這麼周旋在拉旺和琪琪之間,兩男一女和一張破舊床褥,在氤氳的情慾煙霧裡糾纏、迷失、相濡以沫。蔡明亮首度於故鄉馬來西亞完成的作品,將吉隆坡的廢棄工地化為「魔笛」裡戀人們追逐愛情的水泥森林,超越了性別種族膚色,為莫札特的自由精神找到了新的定義。


Set in Kuala Lumpur. After Hsiao-kang is violently robbed, Rawang, a Bangladeshi worker takes him in and lets him sleep on his old mattress. When Chyi, a waitress, sees Hisao-kang, she is filled with sexual desires. As Hsiao-kang slowly recovers, he finds himself caught between Rawang and Chyi…


B. 巴黎我愛你 Paris, Je T'aime。 



導演:
奧利維爾阿薩亞斯, 佛利德瑞克奧本汀, 古蘭德恰達…等20人(Olivier Assayas, Frédéric Auburtin, Gurinder Chadha... Etc)。國別:瑞士/德/法。年份:2006。片長:120min。規格:35mm。


得獎記錄: 2006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開幕片 / 2006多倫多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