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動畫片以一日千里的速度在進步,影壇上幾乎每發一部新的動畫電影,就又會有讓世人驚豔的技術發明,或視覺上有突破性傑出表現的作品出現;不過,這當中也有在技術純熟之後,更著重加強在腳本編寫及以說一個有趣故事為宗旨的,本片-小紅帽Hoodwinked即是其中表現相當不錯的作品。




故事主角當然是大野狼、小紅帽跟阿嬤為主囉!可是他們的職業跟身份都有更符合現代精神的意味,然後三隻小豬、青蛙、烏龜、山羊、松鼠、熊還有新增加的金剛芭比在旁邊也沒閒著,極盡搞笑之能事,我最欣賞的就是編劇讓因為森林中的經濟命脈-食譜被盜之後,以四名嫌疑犯的四種角度詮釋的部份,真的讓人拍案叫絕,也是挑戰你對事實真相的判斷考驗,證明了一句話:「絕對不要相信你看到的!也絕對不要不相信你沒看到的!」呵呵!



電影的節奏一路順暢明快,另外人物造型與動作上刻意以黏土動畫的感覺來製作,也是相當特別的視覺效果,故事不只顛覆你對童話主角的印象,他們之間還有更緊張的角色認同、親情信任危機、自我成長等等相當直接的社會問題討論!其中最最最讓我笑到幾乎快氣絕的片斷,就是那隻被巫婆詛咒的老山羊,可是算是繼森林保衛戰之後,最讓我喜愛的動畫角色之一,真的太Q了!大家一定要看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