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可以怎樣形容女人?一朵花…一隻鳥…皎潔的月光……

那麼,女人又可以怎麼樣形容自己?

因為保險套的破洞,讓孩子藉由克萊兒的身體有了降臨世間的機會,但這對十七歲的女孩而言,還沒享受夠青春的荒唐便要成為女人、母親,似乎不是一件可以高興得起來的一件事。


 

厚重的大衣可以遮掩日漸隆起的小腹,卻遮不住旁人的猜疑,克萊兒離開了原來的工作,藉著女紅專長投靠刺繡師梅夫人。

 

女人的命運,就像是一塊純淨白紗,在自己的手中一針針繡上金線、一片片縫上亮片……純淨、華麗……如滿天星、小雛菊……豐富且單純的付出……卻也脆弱,一個不小心就破了。

如夢一樣,薄紗是少女的夢,那個在神聖的殿堂與眾人的見證下,由新郎掀起象徵含苞的純潔與綻放的祝福……

破了

純白而華麗的頭紗讓克萊兒不小心弄破了,像幻滅之後的真實,如未婚卻懷孕的自己一樣--克萊兒無力面對完美中的殘缺,但這樣的殘缺對喪子的梅夫人而言只是一笑。

女人的巧手能修復殘破的白紗,也能在上面創造獨特的繡花,命運也是,即使是未婚生子又如何?生命的延續如同手裡的針線--女人,就這樣靜靜的、一針一線的傳承著男人無法體會的秘密,含苞的純潔與綻放的燦爛,全部在手裡的針線中,繡成神秘的圖案,在美夢與真實之間,回歸最平凡的……愛。


女人,靜靜的為愛而生,為愛而活,為愛而創造……如此的堅強……不為男人,而是肚子裡的生命。

這部電影之後,身為男人的我,突然失去了形容自己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