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12月20日已先映《傷城》《滿城盡帶黃金甲》口碑場,加上周五22日準時上片《他和她的男人》、《絕命聖誕夜》、《火線交錯》、《影像任意門影展-國王與鳥、失序森林-銀髮阿基德、古巴萬歲、森林小小人》、《挑逗性高潮》共10部新片。來不及寫每部的觀影心得,嚐試以小評短論代替一番!^ ^ 總的來看,依然捉對廝殺戰況慘烈,當中未看電影是:失序森林-銀髮阿基德、古巴萬歲、森林小小人、挑逗性高潮。


《傷城》是兩大天王:金城武與梁朝偉的合作,自然有基本盤與粉絲們的支持,加上天王編導合作頗為可觀。片中大家都有突破自我的表現,朝偉兄耍狠讓人不寒而慄,尤其眼神驚嚇指數100!城武兄比起「如果‧愛」演技大有進步。不過,俊美的臉仍是他的障礙,可參考「血鑽石」裡李奧納多的拼勁!加油朝演技派前進吧!導演前半小時兇殺現場的蒙太奇手法影像驚人,佛頭打人算是出奇招!前半段風情清朗,不解後半段金與梁關係混沌是出何狀況?導演欲將香港電影提昇至好萊塢式水平,其心可鑑。不過是否就該捨自己無間道元素則待時間考驗,我倒樂觀其成並覺得不失為另種開端。

《滿城盡帶黃金甲》發哥與鞏俐親現台灣,勢不可檔,票房亦立建奇功。但是這兩三天大家google一下可知網路上兩派人馬讚、罵連篇好不熱鬧!我的想法則呈現矛盾:一方面怕大金主們不再支持華裔大導拍大片,一方面則希望他們見好就收,讓大導回去拍拍他們真正擅長的題材。中國五千多年歷史不是只有宮廷悲劇值得探索啊!怪哉!

《他和她的男人》我已專文介紹並分享兩篇精彩影評,愛普羅旺斯愛法國愛浪漫的人值得一看,本片非只是同志情或出櫃之事,女導演細膩精緻編織排比,頗具視野,是今年我將之放於年度第四佳片位置的好作品。個人相當喜愛… ^ ^

《絕命聖誕夜》可讓你見識經典恐怖片手法,濃濃的懷舊與音樂陪你度過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也是本周慶祝耶誕的另類選擇,恐怖片迷不可錯過。

《火線交錯》則一如初觀「靈魂的重量」一般令人驚喜,幾位大明星不計戲份參演,整體成績非常可觀,不論是埃及、日本、墨西哥及美國的段落,看似無關片段經過精密的情感累積到最後爆發出驚人力量,導演的人道精神、批判大美國心態的力道,是描準奧斯卡金獎的野心之作。整部戲從頭到尾無冷場而環環相扣,導演非凡組織能力堪稱當代第一人,4顆星滿分推薦…。 ^ ^
嗯!還要特別介紹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人:日本女星-菊地凜子,強勢問鼎,有可能成為日本演員揚名外域的第一人喔!有如「馬拉松小子」
曹承佑
,驚人演技的女版,我壓根不知道她根本不是聾啞人士,太可怕了!絕對不做第二人想!

《影像任意門影展》共有三部卡通動畫(國王與鳥、失序森林-銀髮阿基德、森林小小人)一部真人兒童電影(古巴萬歲),四部作品參展,僅於光點戲院獨家播放,大家可參考我版上之詳細介紹。這邊先附上先前金馬影展觀看-《國王與鳥》的心得,其餘三部這星期再補上。
《國王與鳥》的心得:
導演保羅葛林莫(Paul Grimault )為本片的一切作為與完美要求,完全不輸給電影本身的精彩程度。電影異於現今動畫片的快速雷同,作品風格細膩古典,充滿迷人的氣息;尤其配樂與作品的契合令人深深感動,動畫迷更應該注意其角色造型上的趣味,與動作設計上的精準……此片就像是動畫界的母體一般享有令人景仰的崇高地位啊!

《挑逗性高潮》是之前我錯置片名的【美的過火】導演貝特杭布里葉(Bertrand Blier)的新作品,他的電影一直都是很特別而怪奇,而且還有-
莫妮卡貝魯琪(Monica Bellucci)、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貝赫恭朋(Bernard Campan)三位演技派明星參演,應是不容忽視的情慾佳作。
電影官方網站: http://www.combientumaimes.com

以下,謝謝耐心觀看,給大家做為觀影時之參考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