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的確是喜歡導演處女作的人…。呵呵!

查了一下資料《玩命記憶Unknown》的
導演(賽門布蘭德 Simon Brand)及編劇(麥修韋尼 Matthew Waynee)都是初次執導與執筆的人。他們各自在音樂錄影帶、廣告片導演及小說家的身份上,已經有過一些不錯的表現,才得到試身手的機會。我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其養份是來自於好萊塢主流類型電影的。初看預告的感覺是像一部視覺風格上模仿《奪魂鋸》的作品。不過,今天伴隨著連續兩次讓我“記憶”深刻,強度有6.7的地震;這部原片名Unknown“失憶”的電影,在內容上,編導倒是很想“搖”出一些新味的。(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戲院裡有人在第二次地震時,已經搖到不管電影在演啥?而做出準備奪門而逃的動作影響到了全場觀眾觀影的心情,以至於最後當男主角說:「警官!你要找的東西在這兒呢?」接著一雙眼睛大特寫而升起結束的字幕畫面。坐在旁邊的一對情侶立刻開口說:「啊!什麼?」我則在旁邊偷笑,因為就算你處變不驚的看完,也可能要傷腦筋回想一下整部劇情才能弄懂其因果關係。不是你搞不懂他們五個人誰是誰或叫啥在作怪,是編劇在跟大家玩逆轉秀的遊戲。

當然,看完再往前回溯,你可能仍覺得有說明不足之處。不過,重點似乎也不在合不合理,而是導演玩風格飆類型的趣味。所以,一邊是劇中人誇張吹著同樣旋律的口哨音,同仇敵慨大快人心的kuso感。但當兩位生還者解除危機慢步向前,背景是峰火連天的畫面,居然又讓我剎時生起了一絲西部槍戰片裡決鬥之後,男性之間生死與共的情誼。然後,緊接著才是第一男主角之終於回憶起動機與原由,又讓你覺得彷彿是一齣驚悚劇。

電影裡對人際關係的設定才是重點,當你喪失一切記憶,敵人?朋友?你要憑藉什麼資訊來判斷,直覺、本能還是根本笑話一場!這真是一個相當值得探討的題目呢?另外,“Unknown也許導演真正的目的是在考驗觀眾在短短100分鐘裡,對於本片的“記憶”吧!

真相?何者是真正的真相?這部電影提供你往前看與往後看的樂趣喔!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