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警告:內容有限制級字眼或名詞,欲觀賞者請自斟酌)
我想要求這一篇觀後感,定位成未滿十八歲或心智不成熟的人士不適合閱讀,不知道彌勒熊大會不會為了發表而把「十八X」的貼紙貼在與屁股形象相關的地方或字眼上?

在討論電影之前,我們先譴責消基會的失職,讓新聞局主張電影公司在正式上映時必須在重點部位加贈給觀眾噴霧的優惠,也順便向環保署檢舉,新聞局所要求的「過度包裝」有污染藝術之嫌。


(以下為觀影心得)
當包覆在衣服底下的性象徵,變得毫無神秘感的時候,「性」還可以探討的是什麼?高潮?還是創造高潮的的另一半?高潮之所以高潮,是因為高潮所帶來的愉悅?還是因為這愉悅中所體會得「愛」的領會與感受?

是「性」而有愛,還是因為「愛」而有性?或者像有人說的性無關愛,必須切割開來分開研究。

有差別嗎?

有的!如果因性而有愛,那麼,只要願意跟任何一個人發生性關係那就會有愛,又為什麼隨便發生了性關係之後會有深深的感嘆……在某個很孤單的時候?……像阿妹唱的「剛剛離開的人,煙還點著,味道卻淡了……」

如果是因愛而有性,那麼愛在那個地方可以得到?你說愛是付出,那麼請告訴我在我這兒什麼地方可以找到它,然後去「付出」,我可以很大方的像是花錢那般把愛花出去,但回收的一定要是性嗎?可不可以有別的?

如果與這兩個推問無關,幹嘛討論呢?不過就是把小雞雞插進小屄屄裡面,當然也有插到小屁屁裡面的,但不管插在哪兒,跟挖鼻孔有啥不同?有不同啊,挖鼻孔會挖出鼻屎……時程約一分鐘左右。把小雞雞插到小屄屄裡面,時間恰當的話,十個月後會跑出一個小貝比…………這個……差很多,鼻屎屈指一彈就沒事了,講究一點的,用衛生紙擦擦指頭和指甲間隙的殘留物,但一個小貝比…………

好,不談那些沒營養的,講講電影吧。聽說這部電影很大膽,有高聳的乳房、勃起硬直而且很大支的小雞雞、像是玫瑰蓓蕾的陰戶以及向日葵那樣的肛門,幾乎可以和A片比美了。

是啊,那我在房間裡看A片就好了,一時性起還可以無拘無束的自慰,何必衣冠楚楚的和一堆人擠在電影院裡面?

可見得電影,不止是影與音的組合,而是傳達意念的一個方法或工具,既然如此,身體或色情也只不過是導演手中的一個媒介或零件而已,對要上市的作品噴霧或動刀,那是名為正義的邪惡,也是對心智成熟的人一種不信任與污染。

好了,也夠了。要發牢騷的話沒完沒了,來講講有什麼情節吧,情節很重要的,電影和A片不一樣的地方就在這裡,電影會怎樣「搞」呢?我就挑兩個出來邪惡一下吧!

當三個男同志相互用手和嘴吧把彼此的老二給弄大的時候,他們會在什麼地方「吹奏」國歌來讓對方高潮?基於道德,這個我不講,但導演實在是很妙,可以把美國國歌用來推動高潮……這一點我有些怨了,「天邊一朵雲」中有三個女郎在蔣公銅像前熱舞,為什麼蔡明亮沒想到拿著假陽具當麥克風對著銅像的「十八X」唱「我等著你回來」或「我要你的愛」?

在性愛巴士裡面,不曾從丈夫那兒享受過高潮的婚姻顧問,把跳蛋塞進陰道裡,將無線遙控器交給老公,希望他在這個無處不做愛的地方,有「反應」時藉著它的呼喚以及尋找老公的過程中提升性冷感的溫度,然後從老公那兒得到高潮。

但這個男人遺失了遙控器,讓撿起它的人以為是電視遙控器,按了半天納悶著為什麼電視一點反應也沒有,但在性愛巴士的另外一端,卻因為種種震動的組合而引發一場混亂,柔弱的東方女子因為跳蛋的震動而變成武林高手,把打架的壯漢好好的教訓一頓……

性本無害,不慎成災。

高潮的威力還真是不容小覷,難怪在演員們的交談中不時的傳達「寧可做愛也不要作戰」的思惟,這個這個這個……會不會影射引發戰爭的人就像是性冷感的主角的表現一樣?把愛退了幾個階層,僅僅只要求高潮就好,得不到,那些刺激官能的技巧會引發別人的災難?

說真的,性的話題,可以講得太多了,可以引伸的話題更是無限,要嚴肅或荒唐無所禁忌。要聊這部電影所想說的,真的就像你與人交換做愛的心得那樣,你必須先這樣的經驗, 才能有所得去和人交換心得與感受,不然要我告訴你「爽」的一切,也只不過是我的形容而已,頂多勾起了你想做愛的衝動,但你要真以為這部電影是要勾起你想做愛的衝動,我還是勸你還是看A片止癢就好了,因為你不夠程度來體會這部電影所要傳達的性、愛、虛偽與真實的饗宴。

這是一部難得我不太想推薦給格調不夠高的人看的電影,但它的確是一部有趣味的電影,即使是導演試圖把高潮、性到愛更進展到和平給拉到一個水平線上而讓人有種牽強附會所導致的無力感,但這一部作品我還是要給它鼓掌,能把「性」玩成這個樣子,光是這樣的「矮地兒」就夠了。

你要去看嗎?偷偷的告訴你,這部電影所選的角色比A片演員還要嚴格,就視覺感官的刺激效果而言,嗯嗯,還真不是普通的有看頭,但你要小心,免得讓導演在無形中,用這些乳房和陽具在你的頭殼上狠狠的敲了一下而不自知。

博悟行逸於學不足齋   20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