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圖文資料均屬  華納兄弟電影公司  版權所有

日本版預告欣賞:

中文片名:來自硫磺島的信。


英文片名:Letters from Iwo Jima 。


國別:美國、日本。


導演:「硫磺島的英雄們」克林伊斯威特


編劇:保羅海吉斯 Paul Haggis (衝擊效應)。


演員:渡邊謙(末代武士)、中村獅童(霍元甲)、傑尼斯人氣小天王 二宮和也(青之炎)。


發行:華納兄弟電影公司。


美國官網: www.iwojimathemovie.com


日本官網: http://wwws.warnerbros.co.jp/iwojima-movies




劇情簡介:
克林伊斯威特「硫磺島浴血戰」姐妹作,真人真事改編,描述一位日本軍官(渡邊謙)在硫磺島與美軍對峙的四十個日子。

繼【硫磺島的英雄們】後,克林伊斯威特以日本人對硫磺島戰役為觀點所拍攝的【來自硫磺島的信】即將在春節於台灣上映,渡邊謙扮演死守硫磺島的將軍栗林忠道,他的武士道精神與戰術即使過了六十個年頭,依然為後世稱道。

在二次大戰美國對日本的逐島戰爭中,美軍原本只打算用五天就拿下這個面積只有台北市十分之一大小的地方,但是卻被日本中將栗林忠道的全新戰術打得幾乎潰不成軍,兩萬名戰場經驗不足的新兵對抗十六萬配備先進的美軍精銳部隊,這一仗打了將近四十天,日軍幾乎全軍覆沒,但是美軍兩個陸戰師也幾乎全滅。讓美國軍方聽到栗林忠道將軍,也不得不頭痛地豎起大拇指。因此當渡邊謙知道自己將演出這位名震西方的將軍時表示,「我很驚訝導演對於許多連日本人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知道得如此詳細。這部電影即使交到日本人手上也不見得能夠拍得出來。」

日本主要演員: 

 

 渡邊謙還表示:「拍攝【來自硫磺島的信】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壓力,我每天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彷彿可以感受到許多陣亡將士的心聲出現在我腦海,好像是希望透過我讓這個世界知道他們曾經為國家所作的一切!」

雖然是史蒂芬史匹柏與克林伊斯威特聯手製作的好萊塢電影,但是【來自硫磺島的信】幾乎全部以日語發音,除了渡邊謙是導演親自點選的演員之外,其他所有參與演出的人員都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篩選,最後決定由渡邊謙、「嵐」的二宮和也、中村獅童、伊原剛志與加瀨亮共同演出,克林伊斯威特表示,選角時的考量不以明星知名度為重點,每個人都被要求有硬底子的演技。最年輕的二宮和也表示,「第一次和這麼多演技派的演員一起演出【來自硫磺島的信】,我個人非常戒慎恐懼,希望不會讓大家失望!」

二宮和也在片中飾演一名剛剛喜獲女兒的年輕父親西鄉,卻被政府徵召前往硫磺島抵抗美軍,西鄉答應他的妻子一定會活著回來團圓,但是戰火的猛烈卻讓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信守諾言,他一方面感受到新生命帶來的喜悅,卻又必須殺害別人的兒子才能保衛國家,每天夜裡,他思念家鄉流露出的情感更令人動容。許多影評人表示,二宮所飾演的士兵西鄉令人驚艷,他的善良與真誠讓人更強烈感覺與這場戰爭的血腥形成強烈對比。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