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即將過年前夕,能看到這樣的影片,真是讓人覺得幸福極了!儘管最後的結局一方面過於理想美好,一邊又極盡煽情賺你眼淚,但欣賞電影仍讓人覺得有希望,不就是一個最好的ENDING嗎?

這部電影英文片名取得好,是戲裡史東家族的姓、又是男主角(德莫穆隆尼)一直在跟母親要的婚戒材質、還可以直接比喻為石頭-是女主角(沙拉潔西卡帕克)與其他人隔隔不入的人際關係絆腳石。對美國人來說,一年之中沒有比聖誕節更盛大的節日了,既是耶穌的誕辰、年假的開始,也是一家人團聚的重頭戲,跟中國人的過年是有著相同的意義。所以,一旦有重要的人要介紹給家族成員認識,這個場合當然是最佳時機囉!


前面一開始導演只用了幾個鏡頭就將女主角的特質表現出來,忙碌、壓抑、力求表現、過於保護自我、沒有自信、不懂得放鬆…,當然其他史東家族的爸爸、媽媽、大哥、二哥、大姐、小弟、小妹也都有自己的問題?不過,主要還是即將可能嫁進來的女主角,要如果贏得他們的接受、喜愛?

群戲要導得好看非常不容易,不然將會變成一場災難?這部戲得力於一群優秀演員的演技接力:
莎拉潔西卡派克、黛安基頓、克萊兒丹妮絲、瑞秋麥登斯、德穆莫洛尼、路克威爾森…等等,選角恰如其份,幽默處處,折衝、化解,看他們一個一個鏡頭的交手過招,真是過癮極了!在我看來,此電影的地位一如今年《穿著 PARADA的惡魔》一樣,是好萊塢交出的主流片佳作,討喜又感人。

片中一場因為同志身份引起的討論辯證,雖然沒什麼偉大的結論,不過,也可以看出傳統社會對同志朋友接受的另類指標吧!雖然,依舊是說說罷了!跟片頭一樣,片尾兩位帶著領養的小黑人娃娃,一家人於隔年的聖誕家族聚會,今年是少了媽媽,但她懷孕的照片,像一座孩子們心中永遠的珍貴寶藏雕像一般,一如她對家中小弟所說:「媽媽永遠愛你!」讓你不得不動容含淚。

相當值得一看!(STAR  MOVIE即將於
1月21日 週日 9:00PM播出喔!記得收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