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吳思遠導演接受訪問囉!
剛看到一則有趣的電影相關新聞,貼上來與大家分享:
【性愛巴士】麻辣程度破表   香港導演團直呼開了眼界。


來台參加「兩岸三地導演研討會」的二十多名香港導演,預計將於今天下午離台。得知台灣即將上映一部挑戰戲院映演尺度的美國電影【性愛巴士】,感到相當好奇。在影評人梁良推薦下,導演們主動表示希望能利用離台前空檔,欣賞到一刀未剪的完整版本。為此片商群體公司特別安排一刀未剪無噴霧版本的特映,出席導演包括張婉婷、羅啟銳、文雋、羅文、吳思遠等二十多名導演。

影評人梁良在訪問中表示【性愛巴士】是一部很特別也很值得看的電影,因此才會邀請導演們一同前來觀賞。他認為【性愛巴士】是描述現代人感情生活看似豐富實則空虛,影片藉著驚世駭俗的性來傳遞寂寞感,經過那樣的摸索過程,得到的不一定是最後答案,也不見得能滿足。當然其中大量令人咋舌、真槍實彈的做愛鏡頭比起也曾因性愛畫面而喧騰一時的【天邊一朵雲】,根本是「大巫壓小巫」。

梁良說「性」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問題,也是很自然的事,「如果拍電影在處理這方面老是左閃右避,遮遮掩掩,觀眾根本沒辦法融入體會嘛!」。說到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場景,他笑言「那實在太多了!」舉凡男同志3P、雜交、還有一開始男主角的「性愛瑜珈」,都是滿具衝擊性的觀影經驗。也因為【性愛巴士】破除了性別界線,對相對保守的東方人而言,就是「大開眼界」四個字。

香港名導吳思遠在映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因為香港並沒有上映爭議性如此大的電影,他十分好奇台灣如何辦到,在香港跟內地由於受限於法律民情,「搞不好十年內都不可能公開放映這樣的電影」。吳導很高興能在台灣看到【性】片,「這代表作電影就是要有顆兼容並蓄的心,我們要能跟世界接軌,就算自己不拍這類片子,也要來觀摩觀摩。」

他覺得【性】片相當特別,也別具教育意義和深度,強調性愛對不同人產生的影響,也有很強烈的音樂元素。表面雖大膽談性,其實反映現代社會無所不在的空虛,以及夫妻、同性戀之間存在的種種問題。訪問中免不了又要提到日前導演團原定的「金錢豹」之約取消,對此吳導覺得很遺憾。

「說要去金錢豹是因為那裡場地夠大,足夠容納大家唱歌交流感情,被媒體報得好像多不光彩似的。」導演補充事情根本沒那麼嚴重,現在的社會強調多元,作導演就是要多開眼界、多見識見識,太壓抑就沒有靈感了,外界不必大驚小怪。

【性愛巴士】除了火辣生猛的做愛場面,也有不少笑點。紐約式幽默格調讓席間低笑聲不斷。但或者是許多畫面諸如3男互吹,對著屁眼唱國歌之類的還是太過於「驚人」了,仍有導演無法接受這樣的尺度,看到一半即先行離席。

彌勒熊說:「呵呵!就算導演都不支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