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kevincs&article_id=7071969



真實影像與虛幻動畫交錯,使得一空間呈現感受重疊。影片被切割為兩個世界,一端是橫渡在如夢一般的險惡國度裡悠游,另一端則是海鷗紛飛的海濱燦爛剪影,〈公主追殺令〉最為優美卻又狂暴的兩個元素,就在這樣模糊的界線之下交合了。


這部電影的起源來自於傳教士弟弟面對著廣大色情工業以及隨之而來的警方,進行著復仇、殺戮、血沫橫飛的殘酷報仇。一切都是為了姊姊,電影之中始終存在著這樣美好的鏈結,即使背後隱藏著兀怪的都市結構,黑道、A片公司、警察,追隨而來,無從擺脫。

本片對我驚喜的地方則是拿著攝影機的傳教士,悄悄紀錄著過往,復仇之旅開始之際,愛與恨於是並存,這方面有兩個部分可作為佐證:其一是男主角要撫養著米雅,投射著男主角對於姊姊那種也許添加著畸戀的愛,搭配著他所殘殺的A片公司一行人的黑暗世界;另一是在最後報復的最高潮時,面對著卻是姊姊拍攝第一捲A片成功的慶功宴,忽然為電影增添了更多的精采的高潮迸現。

雖然這世界總是無比的黑暗,但電影卻可以在最後給予我們最光明的一剎那,即使傳教士最終還是無法為米雅遮蓋住這個世界的醜惡,但在追尋的最後一刻,三人一同在海邊看著汪藍海洋,無論死生,光線無比靜寂,那些可能曾經模糊的,從初始作為開端,將會是沒有結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