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sva0928/article?mid=309&prev=335&next=304
(電影、生活還有我…YAHOO奇摩部落格)



=.= ……,有點害羞吶~~我去看了『性愛巴士』這一部電影。
在去看玩命記憶時,我就有拿一份簡介來看,簡介裡面有一個重點,就是原本新聞局裁定要剪25個片段,可是經過溝通與協調後,才一刀未剪上映。(說實在的裡面有太多片段都滿……不只25刀吧!?)


來講一下它的故事起源吧!

地點時間設定在美國911後幾個月的紐約。

有一名性愛治療師蘇菲亞(不過片中她強調她是伴侶諮詢顧問),多年來卻與丈夫性愛失調,往往都只是做做樣子,老是努力有餘而快感不足。

蘇菲亞的病人之一詹姆斯,是個相貌英挺、身材完美的男同志,僅管擁有深愛自己的忠實小男友,心底的寂寞卻總是揮不去。大都市裡人來人往,一次偶然的機會,讓蘇菲亞遇見一位欲求不滿且有SM傾向的妓女,在某方面處境類似的兩人,竟然相互解決了性與愛的難題!

幾段看似沒有交集的人物,全都聚集在「性愛巴士」俱樂部,他們尋覓的不只是性,還有生命中最真實的一切。

一開場,全電影院的人都傻眼,@_@……一位同性戀男正在幫自已自慰,而且是用自已的嘴~~~我想這是所有男人的夢想吧!……我說實在我看到這一段時,我開始佩服導演了!

蘇菲亞在在水乳交融時的片段,引來電影院裡的些許笑聲…(我招了!我坐第一排,我也在笑…。 )

後來,慢慢的引導到蘇菲的問題,就是她一直在尋求高潮,可是卻不知高潮的感覺是怎樣?!

這是問題,也是重點!請你問你身邊十個女性朋友們,要很麻吉的不要亂找女性朋友問:你每次做愛時都會有高潮嗎?高潮的感覺是什麼?

ok!我了解,很難問吧!不過,這個問題我也有問過我自已,我很誠實,我除了第一次是累個半死之外,接下來交的男朋友,也沒有給過我高潮這個名詞。

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也許是我不夠愛他,愛的不夠深;更也許我可以推卸責任的說:是男方的問題。

可是後來我看到蘇菲在說明他從小都是在中國傳統家庭中長大,觀念從小就保守到大,想必這也是中國女性對於性向來難以開口提及的事情吧!

我們也一樣,每個國家,每個社會,每個長成環境都大不相同。在國外性是非常基本的生理需求,因為國外認為,了解自已的性需求是與吃飯呼吸同等重要,所以,他們在單身前對於一夜情是可以在合理的範圍之下接受的。

反觀我們中國人的國家,對於男女關係自遠古就有『男女授教不親』(是這樣講嗎!?)或者是『大家閨秀』之處女貞操之觀念,所以我們對於性,可是遠遠落後其他國家一大差距。

曾有新閱資料指出:越是先進的國家,他們對於男女關係與人權問題更是開放。這不代表台灣屬落後國家,而是整個道德觀的走向。

看到後面,我發現,其實人尋求的不是高潮的問題,而是心靈上的依靠和藉慰。

為什麼會設定在約紐呢?這就是導演的用意存在,你認為台北什麼人都有,對吧!可是紐約可是這些人一定存在的真實城市。在城市裡被人遺落的人們,在太陽底下,我們都一樣,可是到了夜深人靜時,你可曾想過真實的自已到底是怎樣呢?

我開始希望自已可以更勇敢一點找到自已,因為只有認清自已,是人生最大的唯一課題;而認清自已必須要靠身邊的人來發現自已,因為他們是我們很好的鏡子,看看身邊的人用什麼心態對你,你就可以看到自已是用什麼心態對人了。

我在電影,看到結局時,我的眼淚不停不停的流,難過的是:我原來找不到真正的自已。開心的是:我正要開始尋找真實的自已。

『我們在這個社會,都傷痕累累的走來,
也因為傷痕,才讓我們記得,要更堅強的站在太陽底下。
也許我們的行為言論,某一些會造成所謂的指點,
但是,我們沒錯,因為那才是我們真實的自已。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