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了一下IMDB,這部電影的導演-
約翰古拉傑 John Gulager ,可不是突然從那邊冒出來的門外漢喔!雖然《食人宴 Feast 》是他參加「綠光計劃」而執導的處女作,不過他的家學淵源,從小時候就開始擔任起童星演員,演出父親Clu Gulager 執導的電影,還歷練過其他電影相關事務。所以,怪不得這部電影總讓人覺得有種異常的自信與成熟。而且好玩的是,父親 Clu Gulager 還在本部電影中演出一個重要的配角-老酒保。


既然大家現在知道了他們父子倆真正的關係,那看他如何賜死他老爸?倒成了另一種觀影的趣味囉!(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或猜猜他的死法)呵呵!

影片一開始導演就搞笑的一一秀出每個人的渾名、擅長的技能,還有過多久就會死翹翹。影片真的是毫不囉嗦,一開場就讓最愛擺POSE的英熊,啊!是名叫HERO英雄的人,當場斷頭,還噴血到讓站在他對面的女侍-甜心,搞的整身像一根草莓冰糖葫蘆似的紅通通,活像是在嘲笑他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般的,提了顆怪物的頭,進來交代一下前因後果,就迫不及待讓他見閻王去了!當然後面其他人,更是死的淋漓盡致、精彩萬分囉!^ ^|||

究竟這部從頭到尾殺到底、玩到夠的恐怖虐殺電影,跟「綠光計劃」之間有何直接性的連結?還有培養出了什麼樣能力的得主,其實是我更關心的!
大家也都知道「綠光計劃」是麥特戴蒙及死黨班艾佛列克所創辦出來鼓勵電影新人的獎項,後面的金主是美國MIRAMAX公司

但看完電影你就應該不難猜到,他的攝影、道具、化妝;甚至於二線、三線演員的表演都有一定的水準,更何況有一些人是你熟到不行,但叫不出名字的好演員。以至於像這樣大玩血腥與黑色幽默的類型電影,雖然有一些似曾相識可供辨認出來源的痕跡,但是他們對電影豐富的知識與背景,又讓人不得不佩服好萊塢一流的人才做為後盾的實力,這樣用心的拍攝與成績,即使他是另類的題材,都讓你不能忽視其對於不同作品駕馭能力的再升級與成就。

而這樣的實驗機會,比起我們國片目前惡劣的製片環境及嚴重的斷層現象,我想更值得深思與反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