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師傅法蘭克,因為失去愛妻而生活在憂傷中,直到某天,他在半路上目睹一樁車禍的發生,人生竟也從此不同……。 

受重傷的史提夫,曾與初戀情人麗莎許下承諾,要在新千禧年過後第五年的五月五日,於瑪莉蓮的社交舞學校重逢,由於狀況緊急,法蘭克只好代替史提夫前往尋找麗莎,沒想到,在那裡法蘭克卻意外愛上了舞蹈,也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個春天。於是,一名男子與情人相見的夢想,改變了另一個人的命運。 



官方網站: 
美國  
http://www.shorelineentertainment.com/charmschool/main.htm 
台灣  
http://www.zeusfilm.com/charmschool 


上映日期:2007年2月2日
國別:美國 
出品:Samuel Goldwyn Films 
製片:Eileen Craft , Art Klein, Jeffrey Lampert, Randall Miller,Darren Moorman, Morris Ruskin, Jody Savin 
導演:藍道米勒Randall Miller 
演員:羅伯卡萊爾、瑪麗莎托梅、瑪麗史汀柏格、約翰古德曼 、丹尼狄維托 
編劇:藍道米勒Randall Miller 

翩然起舞的閃耀眾星們~ 
● 羅伯卡萊爾(Robert Carlyle) 
(【猜火車】、【007縱橫天下】,【一路到底 脫線舞男】獲英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縱橫英美大銀幕,最性格的英國演技派男星!舞出喪妻之痛,找到生命第二春 
1961年生於英國蘇格蘭最大城市-格拉斯哥,羅伯的媽媽在他四歲時就離開了,由父親撫養長大,1982年開始學表演,1990第一次演電影,在大衛海曼(David Hayman)的【Silent Scream】尬一小配角,同年又在名導肯洛區(Ken Loach)的【Riff -Raff】擔綱主角而開始成名。羅伯的戲路十分寬廣,勇於挑戰各式角色:【猜火車】、【一路到底 脫線舞男】、【007縱橫天下】、【海灘】等等,並以【一路到底 脫線舞男】獲英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除了突出的演戲天份,羅伯還在家鄉格拉斯哥成立了劇場【Raindog Theater】,以羅伯最愛的湯姆?威茲(Tom Waits)某張專輯名稱,他本人還身兼美術指導,可說是相當多才多藝。這次在【舞動心方向】中可以看到羅伯迥異於以往的動人演出:一直沉浸在喪妻哀傷之中的麵包師傅法蘭克(羅伯 飾),因為遇到一場車禍,而代替受重傷的史提夫赴一場40年前承諾的約會,殊不知史提夫這個夢想從此改變了法蘭克的命運…本片羅伯展露出內斂溫柔的一面,可以看到這位性格男星感情戲的表現,十分溫暖人心。 

●瑪麗莎托梅(Marisa Tomei) 
(【意外邊緣】、【男人百分百】,以【智勇急轉彎】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闖蕩好萊塢20年,瑪麗莎托梅仍魅力不減!再度舞出浪漫新人生 
1964年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瑪麗莎托梅,父親是個律師,母親則是英文老師,瑪麗莎在進波士頓大學一年之後獲得第一個演出機會:在CBS的日間劇【As the World Turns】飾演一個配角,為她在日後進入演藝界打下良好基礎,1984年在【沖擊】(The Flamingo Kid)以一個小角色首度登上大銀幕,三年之後,瑪麗莎參與演出當時相當熱門的情境喜劇影集【A Different World】,並以其中角色瑪姬(Maggie Lawton)走紅。 

然而真正讓瑪麗莎在大銀幕脫穎而出的則是1992年的喜劇【志勇急轉彎】(My Cousin Vinny),片中飾演一位俏皮、帶有布魯克林口音的女生,從小就一直被母親糾正布魯克林腔的瑪麗莎以此角榮獲第95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接著擔綱主演了幾部浪漫愛情片:1994年與小勞勃道尼合演【我心屬於你】(Only You),2000年還與梅爾吉勃遜合作了叫好叫座的【男人百分百】(What Women Want),2001年又以【意外邊緣】(In the Bedroom)得到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再來在【抓狂管訓班】、【阿飛外傳】也都可以看到瑪麗莎的倩影和精湛演技,這位已在好萊塢闖蕩20多年的女星似乎是青春永駐,在【舞動心方向】中可以看到舞姿婀娜的瑪麗莎,與羅伯卡萊爾聯手的深情演出。 

●瑪麗史汀柏格(Mary Steenburgen) 
(【戀戀情深】、【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以【天外橫財】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堅信舞蹈是唯一的救贖 
1953年出生於美國阿肯色州(Newport, Arkansas),不只活躍於大銀幕,也是知名的電視及舞台劇演員,1978第一次演電影,1981年就以【天外橫財】(Melvin and Howard)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在【費城】、【溫馨家庭】、【戀戀情深】、【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和與她先生泰德丹森(Ted Danson)同台合作的【第六感玄機】等都可以看到這位女星的精湛演出。 

曾在青少年時期獲得恰恰舞的冠軍,瑪麗史汀伯格對跳舞可是一點也不陌生,然而開拍前她還是花了很多時間練習。這次在【舞動心方向】扮演電影中的關鍵一角-舞蹈學校的總負責人兼老師,熱愛跳舞,對於舞蹈教學懷有強烈使命感,總是滿懷著崇高又虔誠的熱情推廣,深信舞蹈可以為人們帶來幸福,果然許多人在她的舞蹈學校找到春天。 

●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 
(【怪獸電力公司】、【石頭族樂園】、【女狼俱樂部】) 
1952年生於美國密蘇蘇里州,約翰古德曼活躍於電影、電視與舞台界,是娛樂界頗受敬重的演員,愛看電影的人一定對他十分熟悉,在【巴頓芬克】、【石頭族樂園】、【暫時停止 接觸】、【穿梭鬼門關】、【女狼俱樂部】、【仲夏夜春夢】等片都可以發現他的身影,另外也有參與動畫【怪獸電力公司】的配音。 

約翰在本片飾演一直對兒時青梅竹馬唸唸不忘的史提夫,心裡一直惦記著四十年前的承諾,卻不幸在赴約途中發生車禍得了重傷…是個念舊不肯放棄夢想與愛的溫馨角色。 

●西恩愛斯丁(Sean Astin) 
(【七寶奇謀】、【我的失憶女友】、【魔戒三部曲】飾山姆) 
影迷們或許叫不出西恩愛斯丁這個名字,但是一定非常熟悉【魔戒三部曲】中對佛羅多忠心耿耿的山姆!西恩奧斯汀1971年生於加州,父親是約翰愛斯丁(【阿達一族】),母親則是貝蒂迪克,都是演員。西恩畢業於紐約州立大學,表演處女作是早在10歲的時候就與母親貝蒂迪克於1981年一起演出的電視影集【Please Don't Hit Me Mom】。 1985年第一部銀幕作品是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七寶奇謀】(The Goonies),之後較為人熟知的作品有【火線勇氣】、【玫瑰戰爭】、華倫比提編導的【選舉追緝令】等,94年以【底層生活】(The Low Life)一片在Ford Lauderdale影展中榮獲最佳男演員獎。 

和其他演員一樣演而優則導,愛斯丁也開始參與導演的工作,94年愛斯丁首度執導演筒,並與妻子克莉絲汀共同製作短片【Kangaroo Court】,該片同時獲得95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短片提名。愛斯汀近年知名演出作品除了【魔戒三部曲】還有【我的失憶女友】。這次在【舞動心方向】中也和羅伯一樣藉由舞蹈敞開心房。 

●唐尼華伯格(Donnie Wahlberg) 
(【捕夢網】、【奪魂鋸2】) 
唐尼是1984年成立於波士頓的「街頭頑童」(New Kids on the Block)男孩偶像團體其中一員,1994年發行最後一張專輯後便解散。之後唐尼轉往戲劇表演發展,在【綁票追緝令】、【捕夢網】、【奪魂鋸2】都可看見他的身影。這次在【舞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