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麗安摩斯以【雪季過客】奪「加拿大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以最新作品【雪季過客】奪下「加拿大金尼獎」最佳女配角的凱麗安摩斯,在【駭客任務】爆紅後,一直積極尋求突破女打仔形象,這次如願以償在新片【雪季過客】演出與以往完全不同的角色,詮釋一名熱情善良、卻又對愛情充滿不安與無力感的女子,讓觀眾終於有機會看見不一樣的凱麗安摩斯。

【雪季過客】述說一個關於人生無常,人與人之間彼此依賴、彼此原諒的故事。本片從一場車禍說起,由艾倫瑞克曼飾演一名剛出獄的中年男子,一個
年輕的女孩搭上他的便車卻在意外的車禍中身亡,他感到內咎不已而去尋求女孩母親的原諒,但當找到對方時,卻發現她是一個自閉症媽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對於女兒的死也漠不關心,他在同時認識了由凱麗安飾演的鄰居瑪姬,彼此產生曖昧的情愫,三個人就這樣在生活上越來越分不開,甚至彼此相愛依賴,細膩呈現人際情感的微妙變化。

【雪季過客】中的自閉症媽媽一角由雪歌妮薇佛演出,也獲得這次「加拿大奧斯卡」金尼獎最佳女主角提名,雖然未得獎卻是雪歌妮從影以來最動人的一次演出,為了挑戰這個角色,她特地花了一年的時間與自閉症患者相處,以精準演繹角色的心境與狀態。本片於加拿大蘇必略湖畔拍攝,在燦爛雪景中,以幽默手法,打破既定常規,充滿友情、愛情,以及各式各樣複雜的人際關係,是一部探討「傷痛之後,怎樣繼續過生活」的故事,本片將於4月20日在台灣正式上映,想一賭三大卡斯大飆感情內心戲,觀眾們可千萬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