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入圍者有:彼德奧圖(維納斯)、威爾史密斯(當幸福來敲門)、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血鑽石)、雷恩葛斯林(Half Nelson我的毒蟲老師)及佛瑞斯特懷特克(最後的蘇格蘭王)。

這五位明星的五部電影,在下有幸均已欣賞…。

如果以目前聲勢及得獎數目來說,應該是以--佛瑞斯特懷特克(最後的蘇格蘭王)勝出,不過,他有一個弱點,就是其實以戲份來說,他並不是所謂的真正男主角,只因第一男主角
詹姆斯麥艾維,在戲中的設定對照阿敏的高起伏,顯得平板而先天不足,再加上編劇沒有給他一個更足以讓評審青睞他的性格,以及他自己的表現上仍有空間來說,於是對手阿敏-佛瑞斯特懷特克在外型上及表演上,佔盡便宜。尤其他可威可柔,可強勢可殘暴可膽小可怯弱,將這個角色變成只要一出場,立刻成為焦點,其強大的形象足足充塞了銀幕滿滿的兩小時,是以有人說(最後的蘇格蘭王)不是阿敏的傳記電影,但是我說如果沒有他,劇中的年青醫生也沒有任何存在的價值,在歷史的洪流裡…不是嗎?^ ^

但是,就在我以為今年的獎就非佛瑞斯特懷特克莫屬之時,
(維納斯)中的彼德奧圖,亮眼登場,我不騙你我再也沒有看過比他更會演戲的老頭兒了,劇中他是一個離婚多年的往昔巨星,平日沒事跟鄰居老友沖壳子聊八卦,回憶回憶往日時光與抱怨抱怨現在的世風日下,老友來了個新看護,彼德奧圖這個色老頭,馬上流口水,藉口幫她找了份畫室模特兒的工作,就坐在那等著欣賞美麗的軀體,沒想到卻被趕出去不准他在場,老頭兒當然不依,拿了個垃圾桶就站在畫室門外偷窺,沒想到門這時候,就這麼不聽話被他擠開了…哇哈哈!這還只是他幹的好事之一咧!沒有啦!其實他是想抓住生命最後與最美時刻的一個老人罷了!彼德奧圖自己也彷彿是劇中人的化身般,維妙維肖、神乎其技已不足以形容他表演的偉大,我是邊看邊佩服讚嘆!如果我是評審我一定投他一票,而且論資歷也該讓讓老大哥囉!是ㄅ!呵呵!所以,彼德奧圖兄才是真正的大黑馬喔!

再來,如果我說
威爾史密斯(當幸福來敲門)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血鑽石)純是陪榜性質的提名,可能會被他們的粉絲海K一頓吧!呵呵!其實他們表現都相當出色,不過,他們的明星光環也恰好是倆人的致命傷,那種演到什麼角色都像是誰…誰…誰…在演戲的熟悉感特強烈的。先說史密斯兄,他在戲裡沒有不好,甚至於有一些表現,我看得出他是卯足了勁在演,但是這部戲的問題出在導演與編劇身上,所以要怪就怪他們囉!我很感動的一場戲,是他經過半年很誇張、離譜的如乞丐生活後,終於獲得公司的提拔成為正式職員時,在人群中要喊要哭卻又不知如何表達的戲,看得我也跟著粉激動!^ ^。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血鑽石)咧!他肯扮醜肯拼命,很令人敬佩,不過他老兄的娃娃臉像詛咒一樣如影隨形,我還記得看神鬼玩家的時候,演到他老了,可是他老人家的臉、口條,就一直提醒我,他是李奧納多,嘿嘿!然後他在播放室裡一住住了幾個月吧!脫了個精光,那副白斬雞的模樣,很令人難忘,真的看起來給他很幼齒,跟白蘭琪的搭配,不是姐弟戀,是母子戀!哈哈!不要再寫了!等一下有人會受不了。血鑽石的表現我覺得比神鬼無間好太多了,一方面是戲份集中比較有發揮,一方面他也真的有稍稍以較醜的樣子更有說服力的造型,算是有讓我見識到囉!要脫胎換骨,應該要請他跟郭富城連絡一下。呵呵!加油,我相信他機會還非常多!過個兩三年應該是他的囊中物囉!

最後我要鄭重介紹一下:雷恩葛
斯林(Half Nelson我的毒蟲老師),做為台灣少數幾位有看到他演出的試看片的人來說,我覺得相當可惜是目前好像還沒有台灣片商有勇氣買這部-Half Nelson,我跟朋友一直問一直查,終於知道原來英文片名是一種摔角的招式名稱,象徵男女主角之間,以及他自己內、外在的一種角力的意思。

目前有人翻譯成“音速青春”,真的翻的完全都沒有道理,很糟!與其內容、片名都沒有任何的關係…,我相信取此片名人,應該沒有真的看過這部電影,反而是TRUE-MOVIE電影網站的版主-放洋班,取的片名-我的毒蟲老師,是非常貼切的中文片名,以下均以此中文片名稱呼之。

雷恩葛斯林在我的毒蟲老師裡是一位到黑人學校教歷史的白人老師,白天為人師表,晚上化身為毒蟲,單單這個身份的衝擊性,就考驗很多觀眾了吧!呵呵!而且最後他的其中一個跟他有曖昧的女學生,也算第一女主角的女同學,送毒品送到他跟前的時候,整個一直平順無任何過於震撼手法的電影,一下子爆開來…,雷恩葛斯林在這部戲中的吸毒者模樣,是我繼基努李維的
心機掃描A Scanner Darkly之後,覺得不做第二人想的傢伙,他在戲裡不會故意抖手抖腳,也沒有刻意遮掩什麼,第一幕就是他一早醒來,下半身也醒了的樣子,哈哈!蓬頭垢面根本就是劇中人的化身,如果朋友們你身邊有老師吸毒,我看八成就是這副鳥樣子吧!哈哈!而且他因為這部作品受到圈內人相當的矚目,他老人家也很有個性,並沒有開始爛接戲,算是強尼戴普的同門師兄,走同一個路線的…。

綜合以上,
佛瑞斯特懷特克得的可能性很高,不過除了女主角之外,奧斯卡會“黑”成一片嗎?(因為女配角、男配角部份,黑人聲勢都粉高),就看評審們敢不敢囉!如果你問我:我最愛的是--(維納斯)的彼德奧圖。

以上,謝謝觀看!祝大家新年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