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出處: http://tw.movies.yahoo.com/moviereview/d/a/070216/3/68n.html


這部在台灣有高知名度的卡通,終於也上演劇場版了,雖然我們隔了3、4年才有機會看到,不過卻沒有因為造型的簡單,影響到他的趣味;也沒有因為內容的平凡,而失去感動。是一部值得推薦非常讓人能投入情感的作品。

話說花媽在一個雷雨交加的晚上,與女兒橘子因為在天橋上的一場意外,而演出一段身體互換的戲碼,這下子平常兩個常常抱怨對方的人,不得不住進對方的軀殼裡,靈魂與身體的不協調及不適應,還有眼前橘子要上學、媽媽的日常工作、兩人的人際關係…,太多問題了?這怎麼得了啊!

這樣的故事也許已屢見不鮮、平板老套,不過,動畫在趣味性上就比真人演出略勝一籌,看花媽突然年輕發浪的模樣,打排球暴走教訓男生,還是講著台灣國語念英文;這邊肥肥的橘子不甘不願的煮著飯、洗著衣服,遇到八卦二人組媽媽的手忙腳亂,晚上跟爸爸躺在一起的尷尬,平常對媽媽的抱怨這下子變成她的夢靨。而且更恐怖的是媽媽越來越得意忘形,樂在其中,可憐的橘子快變成黃臉婆了!

然而,越急就似乎越辦不了事,當要交換回身份時,導演精心策劃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大戲,成為劇裡的另一高潮。尤其最後兩人為了對方所做的犧牲,更是煽情到最高點。

電影最終還是回歸到肯定傳統家庭的價值,兩人經過了這些互換身份的情境,以及家庭成員之間的諒解與合作,就像通過了一場老天爺對他們的考驗,所有的橋段最終散發出濃濃的愛與體諒,也讓作品讓人捧腹大笑之餘,不得不為它流下幾滴感動的淚水,不失為清新可愛值得一看的家庭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