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屬原著作權人所有)謝謝!

導演岩井俊二為《一 一》所剪之日本版預告欣賞:

法國版之《一一》預告欣賞:


導演:楊德昌
演員:吳念真、金燕玲、張洋洋、李凱莉、蕭淑慎、唐如韞…等人。
上映日期:2000

我由日本所買回來之DVD封面與封底及介紹:







《一 一》之獲獎記錄:
53屆坎城影展 最佳導演獎。
2001年 美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
2001年 紐約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


劇情簡介:
由「楊德昌」所主導的大片「一一」在坎城贏得【最佳導演】的高度殊榮,這是他繼1996年四年前以「麻將」一片獲頒艾佛瑞鮑爾榮譽獎之後的最新代表作!

本片以台北為主題,以他對台北的熟悉,拍出從平淡瑣碎的家庭,轉為注視於一個中年男子所要面臨的事業和家庭的轉變,在一場婚禮上面,妻子的母親突 然的中風,還有初戀情人又再走進他細膩的感情中,使的原本的生活,從平淡無奇,進而濺起一波波浪花,是部充滿著對於現今經濟考量和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冷暖的故事!


導演簡介:
楊德昌   Edward Yang。



原文出處:
http://movie.cca.gov.tw/PEOPLE/people_inside.asp?rowid=48&id=1

1947年出生於上海,1949年舉家遷至台灣。1967年自交大控制工程學系畢業,1972年赴美佛羅里達州利大學修習電腦碩士,在南加大學習研究電影一年,並在美國擔任電機工程師七年。1981年回到台灣,與詹宏志、余為彥、徐克等人參與獨立製作《一九0五年的冬天》,擔任編劇及演員,此片後來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隨後參加張艾嘉製作的台視節目「十一個女人」系列劇集,導演其中《浮萍》上、下集,頗受好評。1982年,被中影啟用為導演,與柯一正張毅陶德辰合拍《光陰的故事》(楊德昌導演其中《指望》一段),由於本片在各方面的創新嘗試,被公認為「台灣新電影」的濫觴,而本片的好成績也使得四位年輕導演有機會繼續拍攝電影。

1983年創作其第一部劇情長片《海灘的一天》,以複雜的敘事結構,討論社會轉型中的女性議題及轉型後的都會空間對人的影響,引起諸多討論。1985年拍攝《青梅竹馬》,探討台灣社會轉型過程中的男女心理。1986年拍攝《恐怖份子》,以其特殊的敘事風格,及對現代都市中人們深刻的觀察,獲得國際許多獎項的肯定。1991年所拍攝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引起廣大的討論,楊德昌更被日本「電影旬報」選為年度電影獎的最佳外國導演。1994年的《獨立時代》獲得第三十一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

1996年拍攝《麻將》,獲得柏林影展評審團特別獎。2000年的《一一》,承續以往擅長的多條敘述線、理性思辯的敘述風格,深刻檢視當代的台北都會,更為他奪得至高榮譽的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成為享譽國際的重要導演。2001年偕同夫人彭鎧立進入網路領域,於10月24日成立miluku.com網站,經營網路動畫。


s="c-blk-131">楊德昌與侯孝賢同為八0年代「台灣新電影」時期的主將,兩人風格迥異,但卻一直互相砥礪互相扶持,1985年的《青梅竹馬》就是由侯孝賢資助楊德昌,並擔任片中男主角,兩人惺惺相惜的革命情誼可見一斑。至今,兩人皆以其各自的電影成就,同為受到國際肯定的台灣導演,為「台灣新電影」寫下傳奇的一頁。

◆作品年表-導演作品:
1982-
《光陰的故事》第二段『期待』In Our Time。
1983-
《海灘的一天》That Day on The Beach。
1985-
《青梅竹馬》(與朱天文、侯孝賢合作)Taipei Story。
1986-
《恐怖份子》(與小野合作)The Terrorizers。
1991-《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A Bright Summer Day。
1994-
《獨立時代》(與閻鴻亞合作)A Confucian Confusion。
1996-
《麻將》Mahjong。
2000-
《一一》A One and a Two。

《一 一 A One And A Two》之劇照欣賞:











《一 一 A One And A Two》之
其它版本海報或DVD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