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位僅次於國際四大影展的瑞士盧卡諾影展,早在多年前就憑著敏銳的洞察力頒獎給青年李安,為他輝煌的電影生涯添加一份榮耀,盧卡諾影展在國際影展間具有一定的指標和影響性,他們在2006年將最佳導演金豹獎給了「30而麗」這部片子。

與美國奧斯卡齊名的有法國坎城影展、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德國柏林影展,僅次於這些影展即包括東京影展、韓國釜山影展和瑞士盧卡諾影展…等。特別是瑞士盧卡諾影展,在國內知名度雖未及其它者高,但嗅覺敏銳慧眼獨具,早在1993年就將藍豹獎給了青年李安,此外,1985年也將影展特別推薦獎頒給侯孝賢導演「冬冬的假期」,同樣的盧卡諾影展也曾在1985年和1988年分別給予楊德昌導演的「青梅竹馬」和「恐怖份子」。而「30而麗」除了金豹獎之外,還一舉囊括了該影展的青少年評審團獎、唐吉訶德特別獎。

這部電影以女性細膩的觀點出發,靈敏捕捉女性心思以及對生命態度的價值觀點,描寫三名來自前南斯拉夫聯邦的女子,分別離開自已戰亂的故鄉到瑞士打拚的故事,這三名女子帶著各自沉重的過往,或出於自願或是妥協,有的選擇在瑞士開一家餐廰,有的選擇當一名長期雇用員工,或是選擇到處流浪漂泊。其中個性隨興所至的安娜憑藉著她年輕的朝氣改變了個性孤立自閉的餐廰老闆娘─露莎。兩名女子互動的情感跨越年紀,在瑞士優美的雪景之下,漸開彼此心房,在寂寞的異鄉得到一段難得的友情支柱。

即日起「30而麗」已有預售票的販售,凡上博客來網站或親至長春戲院購買預售套票就可得到典藏好禮,並有機會抽魔法粉晶項鍊,於3/2~3/4買票更是人人有獎,可以得到知名女性沙龍獨家贈品,只有「30而麗」加上長春戲院才有的獨家好禮,要搶要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