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的數字?上帝的密碼? 9 2 1大地震、8 2 3砲戰--全出列!


由金凱瑞主演的驚悚片【靈異23】即將在台灣上映,過年期間片商猛打與數字23有關的「趨吉避凶」廣告,吸引不少人競相在該片的部落格留言,挖掘更多與23有關的巧合。令人驚訝的是,電影中原本只找尋出與西方歷史有關的神秘巧合,但在網友的蒐尋下,竟發現台灣的921大地震、八二三砲戰都和數字23扯上關係!

有網友發現:曾令全台天搖地動的921大地震,在中央氣象局的地震報告编號是88043號,數字相加起來,竟然是8+8+0+4+3 = 23;至於民國四十七年那場聞名中外的八二三砲戰更不在話下,這場砲戰就是在當年的8月23日開打,中共解放軍猛烈砲擊金門全島,共射擊了五十多萬發砲彈!

有趣的是,片商原本只是想在部落格上與網友互動,請網友找出數字23與日常生活的關聯,網友一開始回應所舉例的,多半是23出現在他們的生日、手機號碼、學號或腰圍等週遭環境,但令人意外的是,還有網友竟認真地去蒐尋23與台灣重大事件的關聯,甚至還發現鄰近地區的香港,早在鴉片戰爭前的1839年8月23日即被英國佔領過。

以數字23與現實世界恐怖巧合為主題的【靈異23】,是好萊塢喜劇天王金凱瑞首次挑戰驚悚類型的新作,未上映前即在網路上引起諸多與23有關的話題討論,內容從歷史謎團到日常生活等角度,包羅萬象。結果該片上周末在全美2759家戲院盛大聯映,開出1千5百萬美元亮麗票房,遠勝金凱瑞從影作品中,所有非喜劇片的開映票房,顯示這次金凱瑞的銀幕轉型企圖,廣獲全美觀眾接受。

【靈異23】這部詭譎神秘的驚悚片,是由【絕命鈴聲】【歌劇魅影】名導喬舒馬克執導,透過金凱瑞飾演的主人翁所遭遇到的種種夢魘纏擾、似真似假的妄想,揭開了被遺忘已久的謎團真相。電影顛覆了一般驚悚片所有的既定表現方式,最後呈現出全然不同的結局與意想不到的兇手---一切都關於一個數字。

片中金凱瑞在偶然間買了一本名叫「靈數23」的小說,書中描述一連串與23這個數字有關的殺人夢魘。他越讀下去越覺恐懼,因為他發現,原來「23」這個數字,竟像小說一樣,無所不在地潛伏在他日常生活中。究竟「23」這個數字是否真有未知的力量在冥冥中操弄?劇情的發展將帶領金凱瑞逼近真相,但伴隨而來的更多恐懼、夢魘,將遠超過他想像…。

更多不可思議【靈異23】謎團:http://tw.myblog.yahoo.com/thenumber-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