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圖文出處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review/d/a/070322/3/6fu.html


這部電影以數字“23”的種種巧合為故事主軸,配合著各項驚人文宣數據:地球以23度傾斜地軸自轉、人類的基因共有23對染色體、人體血液每23秒循環周身一次…。不然就再負面怪奇一點的:凱撒大帝被刺23刀身亡、廣島原子彈於8時15分(8+15 = 23)投下、舉世震驚的911事件發生於2001年9月11日(2+1+9+11 = 23)…等等,風光上映。

如果要細究起來,當然穿鑿附會的成份居多,因為你隨便舉一個數字“29”、“51”…依舊可以找到很多巧合,找到一些讓人驚訝的組合,因此前半段劇裡也花了一些篇幅來加以附和,不過,如果僅是如此,那本片根本不足一提。

我看到的是一名中年男子,在生命過半的交界處,他選擇與故意遺忘的過去,如幽靈般揮之不去如影隨形,儘管他有新的開始,時空的鬼魅仍再次降臨,所有你做過的事絕不對你寬待,竟有如佛門因果輪迴般的一一顯現。

所以,最後的真相已不再是數字的遊戲,而是叫你如何面對自己醜陋的過去…。

導演喬舒馬克、男主角金凱瑞、女主角薇吉妮亞麥德森,鐵三角的陣容為大家端上一道驚悚的夢饜。導演喬舒馬克製造出從頭到尾迫人的氣氛,懸疑而緊張,直到最後一刻仍是讓人驚訝不已拍案叫絕!尤其捨棄搞笑的金凱瑞,把一名平凡公務員到殺人犯的心理轉變過程,表演的絲絲入扣,讓人剮目相看。而女主角薇吉妮亞麥德森在劇中一人分飾多角,出入真實游移幻境,竟帶有令人窒息的性吸引力。

所以觀影途中,千萬不要懷疑數字“23”的魅力,否則一切對你豈無作用力,電影本就有誇示作用,儘管享受影音帶給你的震撼,不只數字“23”有靈異,這世間隨便那個數字不神奇呢!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