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殺人遊戲》一開春就要影迷不寒而慄!


無情的俄羅斯輪盤推動著慘絕人寰的殺人賭局 
現年26歲的傑拉巴布魯安尼選擇以黑白片的手法,成功的詮釋出一部即使不見血光也讓觀眾不寒而慄的犯罪驚悚片。男主角因為被現實環境逼迫而陰錯陽差的涉入一場毫無人性的殺人賭局。當別人還只是在鬥雞鬥狗增加生活刺激感時,早已有人不把人命當一回事,殺人如殺畜牲般,毫不留情。遊戲規則簡單明瞭,殺人或是被殺。一但參賽者轉動完俄羅斯輪盤,剩下的一切只能交給命運之神來決定,生死關頭一瞬間。

黑白片再創驚悚指數顛峰  劇情緊湊 人性泯滅
《百萬殺人遊戲》雖是黑白片,卻絲毫不減緊張高壓氛圍與血腥指數。透過導演成功營造出來的暴戾殘酷氛圍:扣下板機前恐懼焦躁的表情、發抖的雙手、無助的眼神、四處濺灑的腦漿與衣服上的血漬……當觀眾走出戲院時,反而會鬆一口氣感謝:好險是黑白片!第一部電影拍得如此成功,不難理解-傑拉巴布魯安尼-這位年輕導演的第一部作品為何可以如此廣受各各知名影展與頒獎典禮的青睞。

導演胞哥推胞弟入火坑 
片中男主角-喬治巴布魯阿尼-是導演的雙胞胎弟弟。他帶領著觀眾一起進入那讓人窒息驚恐難耐的凝結氣氛,演技可圈可點。逼真的演技讓人憂心:當胞哥在導戲時,胞弟入戲的程度是否會造成他的不平衡,畢竟胞弟要長期讓自己處於精神緊繃、神經兮兮的劇中人物性格……巧的是,在電影中也有一對兄弟加入這無情的賭局為了要贏得高額獎金。無論戲裡或戲外,親情都被拿來當賭注,令人聯想到導演哥哥是否也是想要利用弟弟來贏得在電影界佔有一席之地的獎賞。兩兄弟這次攜手完成的處女作,除了成功的打出知名度之外,此片版權已經賣給好萊塢策劃翻拍中,傑拉巴布魯安尼-這位年輕導演與其演員胞弟的前途無可限量!

生命一文不值
當生命被社會階級制度與物質現實生活給逼迫壓榨變得不再有意義與價值的時候,你會怎麼做?《百萬殺人遊戲》以社會低階層的無奈、貪生怕死的本惡人性為主題,成功的影射出時下社會階級的腐敗與黑暗面。有錢人因為有權有勢、為所欲為的心態,把人命看得一文不值只為了追求一點麻木人生中的刺激感。《百萬殺人遊戲》劇情內容就從修屋工人塞巴斯弟安做白工揭開序幕。一貧如洗的塞巴斯弟安因為不甘心做白工,於是拿走屋主的邀請函及火車票,而意外地參加了一個有巨額獎金的神祕遊戲。但他毫不了解自己即將參與的是,一個以性命換取巨額獎金的賭局。簡單且殘酷的遊戲規則顯示著,不是贏得巨額獎金,就是輸掉性命。這個窮怕了的年輕小夥子,有足夠的幸運成為贏家嗎?

3/30上映的《百萬殺人遊戲》頻頻在各大電影節獲獎,榮獲獎項有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影片處女作獎、歐洲電影節最佳新發現、及日舞影展世界電影劇情類評審團大獎。今年初更獲法國凱薩獎提名最佳新人獎、最佳影片兩大獎項!

相關電影訊息請上山水官方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erenity_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