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斗娜  香椎由宇  前田亞季  關根史織  發EP秀實力!


為了演出青春搖滾電影【琳達!琳達!】,裴斗娜、香椎由宇、前田亞季3位女星在開拍前接受一系列的音樂訓練,密集的苦練成就一身好功夫,還能以電影中的所組的樂團「PARANMAUM」(韓文:藍心)發行EP。

其實不少日本藝人因為電影或偶像劇中的人物走紅,而用劇中的分身出專輯,朗朗上口的旋律在戲裡強力放送,拉抬人氣,有時受歡迎的程度還會超越本尊,像是偶像劇「女婿大人」中,由長瀨智也飾演的「櫻庭裕一郎」,就大大受到女性觀眾喜愛,最後
長瀨智也不僅以「櫻庭裕一郎」的名字發行單曲,還拍攝寫真集;另外日本女神系歌姬中島美嘉,演活【NANA】中龐克搖滾的娜娜,也以這個分身出單曲;柴崎幸在「黃泉路」中飾演一名歌壇天后RUI,而現實中柴崎幸也以RUI的名字發行電影主題曲,結果一路拉長紅大賣,成為名符其實的天后。還有偶像劇「改造野豬妹」裡的龜梨和也、山下智久,也用了劇中的名字「修二與彰」組成限定團體發行單曲。

不過與上述藝人不同的是,這張和【琳達!琳達!】電影原聲帶同時發行的EP,收錄了三首翻唱80年代日本搖滾天團
藍心樂團The Blue Hearts」的歌曲,其中一首「沒完沒了」,是由【琳達!琳達!】裡的四位女星一同上陣,裴斗娜主唱、香椎由宇擔任吉他手、前田亞季擔任鼓手、劇中唯一有音樂背景的關根史織擔任貝斯手,充分展現苦練的成果,至於EP中的其他歌曲,則是由裴斗娜主唱。EP的製作人縱橫日本樂壇30年的搖滾團moonriders白井良明,前三首為「藍心」的老歌翻唱,後三首新作,作詞者為幫松田聖子、藥師丸博子等偶像寫出暢銷歌曲的松本隆,作曲者則有白井良明、和田唱及中丈彌。



在電影【琳達!琳達!】開拍前,除了飾演貝斯手的關根史織,其他人都必須學樂器。香椎由宇從確認演出後就開始密集的練吉他,雖然比想像中要進步的快,但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才練會「沒完沒了」。前田亞季就幸運多了,雖然她謙稱自己只有在小學時學過點鼓,但鼓棒操控自如,讓負責訓練的老師刮目相看。幾位女星在辛苦的密集訓練一個月後,都能有模有樣的拿起樂器表演,結果表現的太好,反而讓導演頭大,原來故事設定一開始樂團的表現應該是節奏凌亂、毫無規則可言,可是因為女星們動作熟練流利,反而得刻意學習彈不好的模樣,才能順利演出。

為了宣傳【琳達!琳達!】,本週六(31日)中午起,在信義威秀中庭將舉辦一場名為【琳達!琳達!】搖滾文化祭的音樂活動,報名非常踴躍,共有超過60組的樂團報名參加,最後有16組從初選中脫穎而出,將在31日的活動現場,效法電影中的主角,穿上學生制服,輪番上台高唱電影主題曲「Linda!Linda!Linda!」,名創作者、製作人、同時也是F.I.R.的團長陳建寧將會是評審之一,主唱飛也會到現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不論是喜歡音樂、或是懷念高中制服派對的朋友都千萬不能錯過。

【琳達!琳達!】將於4月5日起在台北、高雄兩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