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秦祥林」奧德瑞凱撒《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緬懷繁華人生


1955年 5月 16日出生於捷克利貝雷克(Liberec)的男星奧德瑞凱撒(Oldrich Kaiser),擁有布爾諾(Brono)音樂學院和布拉格(Prague)影藝學院的雙學位。畢業後他曾在布拉格最名聞遐邇的威隆拉第(Vinohrady)劇院(雲門舞集曾在此演出,而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夫人之前即為此劇院的首席女主角)演出,七年後則隨劇院遷至位於布拉格的國家歌劇院(Ypsilonka);1993年,他則躍升為國家劇院的重要會員。

當奧德瑞凱撒就讀於布爾諾音樂學院時,年輕英挺的他,就曾受捷克大師卡爾卡查那(Karel Kachyna)之邀,在他的電影《Láska》中擔任第一男主角。80年代的奧德瑞凱撒,可說是捷克人心中的「銀幕情人」,因為個性風趣幽默的他,幾乎演遍了捷克當時所有浪漫愛情文藝電影,比起當年台灣的「二秦」(秦漢、秦祥林)所受到的歡迎程度,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90年代的奧德瑞凱撒卻一展演戲潛力,轉型演出了《秋天裡的春光》(Autumn Spring)捷克金獅獎導演維拉迪米爾米卡雷克(Vladimir Michalka)改編自卡夫卡名著的得獎處女作《亞美利加》(Amerika);更客串了以《遊子》(Kolya)摘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導演揚斯維拉克(Jan Sverak)得獎後的電影《烈日長紅》(Dark Blue World),力圖在影史上留名。

現年52 歲的奧德瑞凱撒,此次受捷克大導演伊利曼佐之邀,在他的新片《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中,飾演男主角揚迪特(Jan Dite)的晚年,就在過盡千帆、繁華落盡時,他驀然回首…竟驚見自己盡付笑談中的滄桑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