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重奏》上週勇奪伊斯坦堡國際影展「金鬱金香獎」最佳影片
在國際間口碑極強、獲獎連連的挪威電影《愛重奏》(REPRISE)得獎紀錄再下一城,上週它在距挪威奧斯陸千里之外的土耳其,一舉奪下了「伊斯坦堡國際影展」代表最佳影片獎的「金鬱金香獎」。

(最佳導演獎則由《適合分手的季節》(Climates)導演努瑞貝其錫蘭(Nuri Bilge Ceylan)獲得)這是《愛重奏》自榮獲去年卡羅維法利國際影展「最佳導演」雙料大獎、多倫多國際影展「最新發現獎」和今年初的鹿特丹影展的「青年評審團獎」後的又一大斬獲。

導演尤沃金提爾(Joachim Trier)日前親赴伊斯坦堡領獎,他興奮地表示:能從21部國際電影脫穎而出,他倍感榮幸。《愛重奏》下個奪獎目標,將鎖定今年6月舉行的「台北電影節」競賽單元。

《愛重奏》是這位年僅32歲、出生在丹麥哥本哈根、成長於挪威奧斯陸的青年導演尤沃金提爾的首部電影,去年在卡羅維法利國際影展上首次曝光即引起了國際影壇的重視:因為導演尤沃金提爾初試啼聲即擊敗許多前輩,在眾人詫異聲中抱走了「最佳導演」大獎和「唐吉訶德特別獎」兩座大獎。

更驚人的是,這位天才型的導演,之前竟僅以一部短片就連掃三座國際影展大獎,可說是得獎高手。尤沃金提爾今年剛被美國「綜藝報」(Variety)評選為2007年全球十大新銳導演之一,也是北歐地區唯一的導演,「綜藝報」盛讚《愛重奏》是最傑出的挪威電影,片中的熱情足以溶化北國的冰霜;其他導演則還包括了《竊聽風暴》的德國導演賀克唐納斯馬克(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等。

獲選全球十大新銳《愛重奏》32歲導演尤沃金提爾可望訪台
《愛重奏》劇情描述2個大男孩約好了要專心寫作、不能談戀愛,其中一位首部小說瞬間爆紅、並受到女孩青睞;另一位卻被消遣沒有寫作天份、還屢遭退稿。兩個際遇不同的大男孩,自此展開了的全然不同的命運…。

電影以兩條命運線不時交疊、分開,劇情也因為2個男孩的命運時有驚人發展而變得高潮迭起。尤沃金提爾以其激進而富創意的手法,為這部具有夢想和愛情普世主題的電影注入了新鮮活力,不但使他自此揚名全球,《愛重奏》甚至還曾代表挪威角逐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由於尤沃金提爾的導戲風格,帶了點法國新浪潮式的「楚浮」味道,電影拍攝地點又不斷穿梭在浪漫花都巴黎和歐陸極北的奧斯陸之間,使得這部《愛重奏》整體風格更加奇特清新、令人著迷。這部關於青春初戀、新書初版和性愛初體驗的浪漫電影《愛重奏》,已獲邀為今年「台北電影節」的競賽片,預料將會為競賽單元掀起高潮,而這位目前名列全球十大新銳導演的尤沃金提爾目前正計畫來台宣傳這部電影。

《愛重奏》將於台北電影節放映後,7月20日起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