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divinedaily.blogspot.com/2007/04/you-dirty-old-man.html


不管是台灣日本韓國的偶像劇,我從沒看過。可能有人覺得這很不可思議,但是我覺得沒什麼了不起。不過,讓我覺得比較驕傲的是,我花在看電影的時間上遠遠超過看電視的時間。雖然我不是個專業的影評,但是我看電影的角度都和別人不太一樣。

昨天看了國片"六號出口",兩位男主角都是拍偶像劇出身的,果真是型男!今晚去看了"維納斯Venus"Peter OToole 彼德奧圖的演出實在太精采!想當年他在電影" 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中是多麼的迷人,稱他為美男子一點都不為過,現代的型男還不及他的百分之一!那一年是1962,三十歲的他可是英姿煥發;什麼叫歲月不饒人,看看今年七十五歲的他,銀幕上的老人家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比我96歲的阿媽還蒼老!

到底六號出口在那裡?其實就是捷運西門站的六號出口,大家和朋友約見面,最喜歡在這個出口,人潮聚集在這,發傳單的自然而然也喜歡往這裡擠。六號出口旁邊的誠品以前是一家麥當勞,當時日本流行援交妹,我們也不落人後,店裡的老人家也熱烈參與金錢交換青春的交易。新聞報導一出來,大家開始用有色的眼光來看待在西門町的老人,其實這樣是很不公平的。因為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老的!

昨晚和以前的同事在線上聊天,我們認識十年了。他驚訝的說:妳都33歲啦,我都45了呢!以前都是用幾乎嘲諷的心態來看身邊的老人家,如今自己也要邁入老年了!

其實,我想他將來老了一定還是很帥,就會像是Sean Connery史恩康納來一樣,a distinguished gentleman!我爸今年六十了,也是個distinguished gentleman,看過的熟女們都稱讚不已!

在維納斯Venus片中,Peter OToole 彼德奧圖的角色,a distinguished gentleman情不自禁的迷戀上一個少女,而這個少女卻讓這看似天真的單戀變質,成為她穫得物質的方式。到底他是迷戀女色還是想跳完青春的最後一段舞曲,你自己看過電影之後再下決定。

但是,這裡要講的就是"dirty old man"!為什麼會有dirty old man的存在?我一直相信只要是男人,就應該好色,這樣才符合常理。管你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或是雙性戀,隨便你,只要你高興就好。但是男人嘛,一定色的啦!子曰:食色性也。當好色的男人年老之後,他就成為一個dirty old man

前幾天聽同事說,電台每天的郵件以前都要總機小姐自己去櫃台領。自從明芬來當電台總機小姐之後,櫃台的保全大哥都會親自送進來。因為明芬每次去櫃台的時候,都把她豐滿到快要湧出來的上圍停放在桌面上,就這樣邊聊天邊簽名邊收信,讓保全大哥眼睛不知道要往那裡看才好。如果這時候桌面下舉起旗子來,也是應該的。你要知道櫃台的保全大哥是輪班制的,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值班,但是我相信他們大家對於明芬的波濤洶湧應該到老都不會忘記,尤其當他們變成dirty old men的時候,一定更懷念那少女般的酥胸及美腿!

果然薑是老的辣,Peter OToole 彼德奧圖的演技不但幫全天下的dirty old men除罪名,也讓我們深深的相信懂得欣賞美麗的人、事、物是無罪的!更何況,追求愛情是不分年齡的,只要你想要,任何人都應該有權利享受愛情的酸甜苦辣。人人都希望去愛人和被人愛,再老的年紀也不應該有任何影響。

在我心目中,今年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應該要給Peter OToole 彼德奧圖的!那些評審欠他一個公道,等他們自己不久之後也成為dirty old men的時候,他們就知道自己犯下多大的錯誤,居然讓Peter OToole 彼德奧圖空手而回。奧斯卡獎比一去不復返的青春還要殘酷!



彌勒熊批:DIVA真是一針見血,字裡行間充滿人性關懷,全世界“dirty old men”的好朋友!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