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divinedaily.blogspot.com/2007/04/blog-post_16.html


記得大學畢業前,我的指導教授要求每個人上台發表三十秒的演說。題目是:畢業之後最想要做什麼?我想也不想,直接脫口而出:I wanna be a socialite!

什麼是socialite?就是現在我們說的名媛。當時我和一夥姐妹淘最喜歡打扮的美美的出席各大派對,我們這群夜行動物,每晚結束前都會互相比較誰釣到的魚兒多,以手上留著電話的紙條總數量分高下。如果把我在夜生活所有的時數加起來算時薪給我,我大概會賺翻了!在學校的教授和同學見到我的機會遠不及夜店門口的保鑣!

所以那時候我以為這樣的日子不錯啊,吃喝玩樂都有人包辦,我只要以最佳狀態出席場合就好,這不就是名媛的生活嗎?而且名媛是不用工作的,生活多麼的悠閒自在!今天報紙以大篇幅介紹Tom Ford在紐約第五大道上的全新旗艦店,豪宅式的建築,最令人好奇的是店內將以"Butler""Maid"來取代店員。哇,這麼屌,這種有錢人的玩意兒就是專門給名媛的!

曾經有朋友問我,你覺得自己是"拜金"還是"敗金"?我們現在可是住在一個M型社會,這是個事關名譽的問題。如果說自己拜金,那會被批評為虛榮;如果承認敗金,那就會被指控為浪費。其實我應該都不是。

拜金是二十一世紀的趨勢,現在是笑貧不笑娼的年代。媒體的喧嚷把有錢人的生活描繪成人間天堂。報章雜誌總是把時尚派對裡的華服名牌一一介紹出來,讓讀者看的是眼睛一亮,更是羨慕不已!其實那樣奢華的生活對大多數人來說,距離是非常遙遠的。

敗金是在卡奴風暴這幾年產生出來的新名詞。為什麼會有社會新鮮人明明一個月收入兩萬五,卻非要去買一個標榜限量但是要價八萬塊的鎖頭包?搞的自己每天只能吃泡麵過日子。女人面臨的精品誘惑已經到了一個氾濫成災的地步。全身穿戴著昂貴的名牌似乎給人一種特殊的安全感,虛有其表以為這樣就可以成為上流社會的成員之一。

想要知道你到底是拜金還是敗金,那有一部新電影你一定要看!以「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風靡全球的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主演的"巴黎拜金女 Hors de prix"讓你體驗正港的法氏奢華,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瞧瞧這世界上除了郭台銘以外的好野人是如何的享受人生。由法國人來講頂級奢華是最恰當的,因為世界上叫的出名字來的精品有七成以上都是法國品牌。

"
巴黎拜金女"全片在法國、摩納哥、蒙地卡羅拍攝,包括法國南邊的尼斯。風景之美,讓人巴不得可以馬上中個樂透頭獎,坐著頭等艙去度個有錢人專屬的奢華假期。當然少不了的是女主角身上穿的、腳上踩的、手上戴的、肩上背的都是動輒幾十萬,甚至百萬的精品。在這電影裡,你也可以大開眼界,清楚的看到什麼叫做頂級套房,光是個浴室就比我們一般的住家還要大!

我想以精品名牌為號召,一定會吸引很多崇拜奢華富裕生活的女性朋友,因為只要是女人,免不了受到衣服包包鞋子的誘惑。尤其這部片子引領大家去體驗這輩子不見得有機會嘗試到的頂級奢華。人活著總是要有夢吧!

看完"巴黎拜金女Hors de prix"讓我想到1961年的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s。都是釣金龜婿的故事,法國巴黎版對上美國紐約版,男女主角都讓你看得又好氣又好笑。而且女主角都是骨感型的美女,讓你在看完之後會暫時放棄吃甜點的慾望,因為"為什麼她們可以,而我做不到?" 然而同樣的心態,也讓人不禁要問為什麼她們都可以遇到金龜婿?我只能說這種事可遇不可求,真的讓你遇上了,你確定你能接受一個又老又禿,說不定還可能不舉的男人嗎?釣上個多金的男人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巴黎拜金女Hors de prix"的女主角雖然吃喝玩樂有男人買單,但是再多的金錢也彌補不了心靈上的空虛,而且胃口越來越大,不時淘汰更新,要想辦法更上一層樓,枕邊人必須是下一個比上一個有錢。在男人眼中她也不過是個商品,商品終究是會被淘汰的,永遠都有更漂亮更新穎的商品產生!金錢也掌控她的一切,包吃玩樂也包自由。

我想,有錢人也不見得是個個大方。不過,最令人受不了的應該是俗氣的暴發戶,一副我有錢所以你得聽我的話,看我的臉色過日子。上個月在新加坡的烏節路上逛街,看到一個年事已高,而且長得比鐘樓怪人還要抱歉的老男人,他一手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一手牽著一個足蹬三寸高跟鞋,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拜金女。他的臉上帶著撲克牌似的表情,而他的女伴則是一副趾高氣揚,不可一世的樣子,而且可怕的是她的長相讓我想到瘋女十八年。當我們同時在櫃台結帳時,店員很識相的,頭也不抬,冷冷的把總結數目唸出來,想說一定有人會掏錢出來。拜金女熱情的看著她的金主,這時老人家說話了:妳當我是開銀行的嗎?花別人的錢應該比較過癮吧!今天買了這麼多還不夠嗎?這裡結帳完之後,給我乖乖的回家,不准出門!買那麼多漂亮的衣服卻無處可去,只能說"悲哀"

當年前玩伴女郎安娜妮可史密斯Anna Nicole Smith下嫁八十幾歲的富豪,人人都說那是一筆金錢交易,只有安娜說她是為了愛。都還來不及申請離婚,這石油富商老頭子就自動去天國報到,安娜和富豪的子孫就此展開了遺產爭霸戰。我記得在電視上看到那個老男人的樣子,光是想像他們的婚姻生活就讓人想作嘔,我不知道應該同情那老頭子還是安娜妮可史密斯Anna Nicole Smith,拜金生活不是人人都能過的。

既然是商品交易,牽涉到金錢,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各取所需,似乎就沒有什麼對錯的問題。我只能說,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罷了。多金的男人心裡有數,女人喜歡的是自己的鈔票。如果有男人娶個家世顯赫的妻子,也許他可以少奮鬥三十年,從此容華富貴一輩子。那又如何?因為從此以後大家背地裡一定稱他為"小白臉"。那請問男人最在乎的尊嚴要放那裡?

"
巴黎拜金女Hors de prix"裡令人感動的是,明明只是個飯店小員工,卻願意讓心愛的女人散盡自己辛苦打拚,努力節省下來的錢。因為人的慾望是永遠不會滿足的,但是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