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花甲的日本奧斯卡影后吉永小百合在拍攝史詩鉅作【北之零年】時飾演渡邊謙刻苦堅毅的妻子,年齡相差整整13歲的兩人不僅在戲中大談姊弟戀,甚至還有一場非常「好萊塢式」的深情激吻戲!只見兩人雙目微閉,一臉十分陶醉的模樣。

而在首映會中,她甚至嬌羞地說:「渡邊君比時下人氣火爆的南韓影星裴勇俊更帥、更溫柔!我現在都還很懷念片中我倆的精彩吻戲呢?」



令現場上千名觀眾倒抽一口氣!而遠在美國拍戲的渡邊謙,則透過衛星連線靦覥的表示,能與自己的偶像吉永小百合合作獲益匪淺,片中主人公從逆境中崛起的奮鬥精神令自己非常震撼。沒有正面回應這位阿嬷級玉女的熱情誇獎。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是吉永小百合所演出的第一百一十部電影。
 
由行定勳導演,東映出資,拍攝耗時一年多的【北之零年】是日本近年少見的古裝鉅製!光拍攝成本就高達15億日圓、動員超過7,000人次、使用膠捲長達40萬英尺、片長兩小時五十分,比【蜘蛛人3】、【神鬼奇航3】還更長。

而在上片前夕所舉辦的首映會更是展現空前手筆,砸下重金4,000萬日幣,並邀請6,000名影迷到現場捧場,透過衛星直播,將首映實況直接放送到北從北海道,南至鹿兒島的日本全境,堪稱日本電影史上最奢華龐大的首映活動,據估計同時收看者超過500萬人之多。
 


【北之零年】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描述明治維新初期,原居住在淡路島的稻田一族被迫大規模遷徙至荒涼嚴寒的北海道拓荒,篳路藍縷、艱辛開墾的故事。整部電影登場人物眾多,景致壯闊,劇情跌宕感人。

而除了吉永小百合與渡邊謙外,另外包括豐川悅司、石田百合子、石原里美、香川照之、柳葉敏郎等實力派演員也都賣力演出,而吉永、渡邊、與飾演北國獵人的豐川間甚至在戲中還有一段橫跨多年的三角戀情。
 


【北之零年】將於本週末與【69】、【海猫】、【惡魔人】、【假面騎士】、【魔法戰隊】等片,於西門町今日數位影城所舉辦的「69青春影展」中熱鬧上映。

相關電影訊息可以上電影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69sixtynine 查詢,而欲購買套票的觀眾,則可以趁最後兩天上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 預訂。喜歡日本電影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