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猛鬼套房】無庸置疑是乙部饒富多元特殊況味的恐怖片,似乎難以歸類卻又包羅萬象?!!!有陰﹝幽冥﹞、陽﹝光明﹞兩界繾綣相戀愛恨恩怨交織的女男情感,猶如致命吸引的漩渦,令人時而憐惜又時而惋歎!??

鎮魔驅鬼乩卜請神的東西方傳統術法方策兼納展現,酌加入黑色笑料元素,營造出譬諸【見鬼10】〈彭順、彭發─彭氏兄弟導演,陳柏霖、楊淇、梁洛施等主演〉、【暫時停止呼吸】系列般時而詭譎神秘─又時而幽默反諷之對稱氛圍。

使影友于悚悸懼驚之餘,仍有排壓緩衝調適情緒的空間──具有維持觀眾《緊張》、《鬆弛》觀影心理雙面向均衡交替的篩節功能。怨厲倩女幽魂的特殊復仇方式,令人不會有太落俗套大同小異的感覺,足徵導編有用心添加相當創意矣。

導演
由拉特-史帕克(Yuthlert Sippapak)有研讀室內設計、建築及編劇,從【刺青殺手】以來,他的電影即頗重視劇情結構、場景設計以及空間影像對位,在 609猛鬼套房】這部電影中,愈發可尋覓出導演更花心力於劇情結構、場景設計以及空間影像對位,而有使人欣悅稱道之優點。

其票房口碑在全球各地上映以來大體而言俱佳,可謂名實相符也。
導演在音樂方面商請泰國rap教父Joey Boy打造,似乎也調節此片原本之頗濃的驚悚恐怖氣息,使得青春、年輕的音樂旋律轉化眾人心境。

片裡飾演布葩拉蒂的
賴列亞-邦雅淑(Chermarn Poonyasak),以及飾演艾卡的克里斯-史瑞方斯(Kris Srepoomseth),均為泰國知名的模特兒、同時也是實力DJ,均有詮釋電影角色的實務經驗。

609猛鬼套房】是
賴列亞-邦雅淑首度挑大樑演女主角的電影,克里斯-史瑞方斯則是第一次演恐怖片,但兩人表演互動的入戲成績細膩表達,已非常精采矣!而劇中布葩拉蒂女主人翁表達她在乎另一半不會對她說謊言、會重視她的感受,相信正是普世戀侶交往互動的金科玉律第一戀愛公式!

人鬼大鬥法以及人性大剖析,乃609猛鬼套房】的核心主軸;人鬼大鬥法的蒙太奇光影,似乎讓影友可回味重溫或可挖寶搜尋影壇西方【大法師】系列、【驅魔】、【半夜鬼上床】系列 ……;以及東方【幽魂娜娜】、【著鬼】…,林正英主演的【一眉道人】、【靈幻天師】……等。

洪金寶導演的人鬼
鬥法三部曲【人嚇鬼】、【鬼打鬼】、【鬼嚇人】等,姚鳳磐導演的【夜變】、【鬼屋禁地】……,袁和平導演的【奇門遁甲】
…,
【天師收妖】等等………近期口碑旺盛抑或經典膾炙人口的各式各樣恐怖片…~~~;而609猛鬼套房】則如集大成的百匯鮮果盤或什錦燴飯,看乙部佳片,享繽紛滋味──建議諸君來嚐鮮:既能『溫故』、又能『知新』,何樂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