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一派優雅的英國演員,到了【破綻】卻搖身一變成為盛氣凌人的美國女律師,羅莎蒙派克其實剛開始的時候,一時之間很難適應,但是她知道每個角色對她來說都是挑戰,所以她就心甘情願足蹬三吋半高跟鞋,穿上幹練俐落的套裝或是低胸晚禮服……

羅莎蒙派克說:「在【破綻】裡面,我演出妮琪這個角色,真的一點都不像我,說話的方式也不像我,處理事情的態度也不像我,我也不會這樣穿衣服哩!」但是為了演好這個角色,羅莎蒙派克特別去拜訪了一些知名的律師,甚至包括了『辛普森殺妻案』的律師團隊強尼柯川討教,讓自己更有信心把這個角色扮演好。



曾經在【明日帝國】裡面飾演龐德女郎,在【傲慢與偏見】中飾演綺拉柰特莉的姊姊,讓人印象深刻,但是這次在【破綻】中的演出,卻讓觀眾覺得她很面熟,完全猜不出來她就是那個英國女孩。而她也為了要讓自己的口音不會太英國腔,還找了口語老師來訓練自己,想要從英國進軍好萊塢的野心十足。

接演【破綻】這個機車女律師的角色,對她的挑戰很大,但同時也讓她大開眼界,尤其是和她一起演出對手戲的男主角雷恩高斯林,由於雷恩才剛演完【我的毒蟲老師】,還獲得奧斯卡影帝的提名,所以很多地方他對自我要求很高。

有幾場戲雷恩覺得劇本的對白不太對勁,他就跟導演據理力爭要改變台詞!當場讓羅莎蒙派克傻眼:「由於我一直是接受舞台劇的表演型態,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演員可以更改對白,但是他卻做得很好,因為他把劇本研究得很透徹!真的讓我很佩服。」



在劇中羅莎蒙派克飾演一個在大型律師事務所的高階主管,意氣風發雷恩高斯林即將從檢查官辦公室轉職到她的旗下,但是雷恩接下了一個看似簡單且罪證確鑿的案子卻讓他身陷泥淖,雖然羅莎蒙對他用情頗深,可是最後卻因為安東尼霍普金斯對雷恩反將一軍,整個情勢逆轉後,使得羅莎蒙只能棄他於不顧,以求保住自己的金飯碗。

雖然在片中羅莎蒙派克沒有機會和安東尼霍普金斯對戲,可是對於這位老前輩,她可是在暗中觀察很久,常常跑去片場看他演戲,讓她獲益良多。羅莎蒙說:「其實安東尼霍普金斯有一雙巧手,好像什麼對他都不難,他會繪畫,他現在甚至還開始作曲,雖然他自己不懂音樂,但是他說他把他腦中的構想說出來給別人去發揮,然後他要去指揮洛杉磯交響樂團,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發行拳發行國際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armfilms.com.tw/applause/index.php
【破綻】電影中文官網:
http://www.armfilms.com.tw/applause/movie/Fracture/index.htm
【破綻】blog 中文官網:
http://blog.promo24hr.com/oblog312/user1/fracture/archives/2007/287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