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部開幕片,同時於昨晚開幕夜放映,並有相關演員、導演、製片參與討論。茲短評於下:(兩部作品都還有場次喔!)


【最遙遠的距離】:
前面一小時,導演林靖傑為電影加入了台灣作品少見的搞笑情境元素,尤其賈孝國的心理醫師一角,非常搶眼突出討喜,以至於到後來,觀眾只要看到他的臉或他做的事、講的話,就笑不停,這部戲將會意外的捧紅賈孝國,他低沉有魅力的聲線,為他加分不少。會後,導演林靖傑有提到將電影獻給一位劇場界的傳奇人物--陳明才,雖然我不認識他(恕我孤陋寡聞),不過,聽導演的說明,也覺得他相當了不起。電影本身表達了為情為愛所困的男女,疏離、孤獨尋找慰藉依靠,一如最後結局的暗示,不知心理醫師會走到那裏,也不知道男女主角是否有機會互動…。攝影表現突出,為當代的都會男女留下一個鮮明立體的形象…。




【誰才是導演】:

與【最遙遠的距離】一樣帶有些瘋狂奇想的電影,但台灣與丹麥的思惟,終究為其成果,帶來完全不同的成績。以一名有燥鬱症的離婚男子,帶著一雙好不容易有機會一周探視五小時的兒女,前往戲院觀賞電影,意外的看了一場花了547元丹麥幣,卻不甚愉快的觀影經驗。吵著要戲院還錢的他,最後一氣之下,砸毀了戲院設備。更意想不到的是找導演興師問罪的他,居然被導演不小心在片場推倒,摔了個慘兮兮,嚴重手腳頸全身骨折…,而更離譜的是,最後沒要求賠償的他,竟然希望共同執導該導演的第三部曲電影,整個狀況已經失控…。看到這邊我想你已經很想一探究竟了吧!呵呵!這部作品在此次的丹麥主題下,是比較難得的非逗馬電影,電影裡除了觀眾有機會參與到作品的形成,並會看到本片導演不偏袒那邊,對丹麥電影界甚至全球影壇的一些現象,提出了一些針砭,商業藝術應如何取得平衡,影評輿論是否偏離現實,淪為學術術語的遊戲或論戰…等等,非常值得一看!會後男主角尼古拉雷卡斯和製片蕊內伊菈,並與大家充分交流,還應觀眾要求表演了劇中導演抓狂時的模樣,親切有趣!後面尚有與他接近的機會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掌握機會!尼古拉雷卡斯此次有四部作品參演為:【誰才是導演】【白癡】【只賣有機肉】【隱形人完全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