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評審左起聞天祥、易智言、凱薩琳馬丁、邊永妵、婁燁


2007 台北電影節已於昨日展開,連續舉辦第三屆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已經成為電影節的重頭戲,昨天在開幕片同時也入圍青年導演競賽的【最遙遠的距離】正式放映前,五位來自國內外的評審相見歡,推選出聞天祥為評審團主席,他們將密集一周連看 14 部入圍影片,於 6 月29 日 百萬大獎獎落誰家將會火熱揭曉。

連續舉辦第三年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不僅成為電影節觀眾最矚目的影展單元之一,也讓台北電影節躋身亞洲最重要影展之列。今年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評審,邀請到去年以【頤和園】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的中國第六代導演婁燁、韓國【密愛】導演邊永妵、【看不見的城市】導演凱薩琳馬丁、【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以及台灣知名影評人聞天祥擔任。

五位評審將在一週內密集的欣賞今年邀請參賽的 14部入圍影片,並於 6月29 日 頒發出百萬大獎。由於今年進入競賽的電影大有來頭,光是看到片單,評審們就紛紛表示競爭激烈,屆時評審會議勢必有一番激烈的爭辯。

婁燁去年以【頤和園】進入坎城影展正式競賽項目,是去年唯一獲選競賽的華語電影,雖然因為題材的敏感而獲中國官方打壓,甚至發出五年不得拍片的禁令,然而以獨立電影【蘇州河】出道而獲國際影壇認可的地下導演,仍然對電影之路充滿信心。

韓國女導演邊永妵並不是第一次來台灣, 2003 年時她就曾經接受女性影展的邀請,來台放映她的首部劇情長片【密愛】,邊永妵是以紀錄片【慰安婦三部曲】奠定她在影壇上的地位,甚至獲得拍攝商業電影的機會,然而她仍然維持自己特有的細膩風格。有機會可以再次來台灣,雖然每天要忙碌的評閱電影,她仍表示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與台灣電影工作者交流關於電影的想法。

加拿大新銳導演凱薩琳馬丁,今年不僅帶著她的新作【看不見的城市】來台與觀眾見面,也在電影節的力邀下擔任評審。從 2001年首部作品【婚姻】開始,凱薩琳馬丁就成為世界各主要影展的寵兒,【看不見的城市】以人道關懷的層面,觀看那些在浮華的城市表象之下人們的真實生活,導演表示在城市裡當看到一些神情明顯痛苦的人,同情心就油然而生,但也知道其實自己並不能給對方任何幫助,一個城市兩個世界這種互為對抗的矛盾心情,正是激發他拍片的靈感。

此外,台灣方面邀請了電影【藍色大門】以及電視劇【危險心靈】的導演易智言,以及知名影評人聞天祥擔任。聞天祥除了在台灣是相當具份量的影評人,今年也曾受邀擔任香港電影節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評審,以及前三屆的台北電影節策展人,被大家推選為評審團主席,他很高興的歡迎遠道來客,表示他最可以負責的事情是帶大家嬉遊台北,選購好喝茶葉以及買 DVD的事情,就都包在他身上啦!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今年共入圍 14部作品,除了【最遙遠的距離】已全數售光之外,其他的電影仍有部份票券,觀眾們要好好把握機會,同時在電影看完之後投下神聖的一票,也為你喜歡及支持的電影,爭奪「觀眾最愛電影」的獎項喔!


其他最新資訊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 
http://www.taipeiff.org.tw  及
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taipei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