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余男」現身:



(图片来源:Gettyimages,版權為原著作權人所有)


目前在西方最炙手可熱的兩位華人女星─鞏俐與章子怡,顯現華人女星持續在西方世界發光發熱且佔有一席之地。在新一代的女星中,有位在中國家喻戶曉、表演實力備受肯定,但在臺灣尚未知名度大開的新進竄起女演員即將要被臺灣的觀眾認識。

劇中扮相:



她是榮獲本屆柏林影展金熊獎《圖雅的婚事》女主角─余男。

其表現不輸當年以《秋菊打官司》走上威尼斯紅地毯的鞏俐,甚至國外媒體認為她有超越章子怡的實力,一些國外劇本也陸續找上門。

余男在片中的表現曾被資深媒體人譽為用生命演戲,她飾演堅毅不拔的女人,面對蒙古日漸乾旱的氣候,丈夫為了挖掘水井而雙腿殘廢,失去謀生能力的丈夫勸圖雅改嫁,圖雅同意了,但條件是新的丈夫必須和她一起撫養前夫。

為因應片中角色,她穿著臃腫、皮膚曬得焦黃,個性豪邁潑辣,操著粗聲粗氣的口音,儼然就是一位道地的蒙古女人,演出自然真情流露不著痕跡。不過事實上她可是一位嬌小的女性,有著時髦亮眼的外型,穿著時尚的流行服飾。

以《圖雅的婚事》一片出席柏林影展的她一度讓媒體驚豔,因為實在是差太多了!國外媒體嘖嘖稱奇,對於這位在片中返樸歸真,以演技取勝的女星更多了一份讚賞。

事實上,這位從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畢業,講得一口流俐英、法文的優異女演員早在1999年就參與過電影《月蝕》演出,2002年的作品《驚蟄》獲得2003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演員以及2004法國巴黎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加上《圖雅的婚事》影片獲獎,無疑已將她推上實力派女演員地位。

大陸第六代導演王全安對於余男也是充滿肯定,
王全安舉例說:“《圖雅的婚事》開場第一個鏡頭就是余男騎在駱駝上,然後指揮駱駝跪下,從駱駝背上跳下來。看上去很簡單的動作,但做起來卻太不容易了,花了整整10天的時間才把駱駝搞定。”余男自已也說:「我記得有一天,我對駱駝發出一個指令,牠馬上馴服地跪下時,我知道我真的已經走進這個角色了。」

她的演藝生涯正逐漸發光發熱當中,面對水漲船高的片酬她不諱言自已的欣喜之情,對於與國外優秀電影工作者的合作也讓她有所盼望,也期待著與王全安導演四度合作。暑假將有由《人魚朵朵》導演李芸嬋執導,與彭于妟、關穎、何潤東等人合演的《基因決定我愛你》上映。余男極有可能為宣傳《基因決定我愛你》《圖雅的婚事》兩片來到臺灣會見影迷,喜愛余男的朋友們敬請期待。

《圖雅的婚事》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tuya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