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紅極一時的英國前天后歌手瑪莉安菲絲佛(Marianne Faithful),大概一輩子都沒想到,她會因為在大銀幕上幫人打手槍,而意外擁有了演藝事業的另一片春天。

出身貴族名門的瑪莉安菲絲佛從小熱愛演戲,原本打算唸戲劇的她,卻因為17歲時意外和搖滾巨星米克傑格(Mick Jagger)陷入了熱戀,並因演唱兩人定情之歌「春夢淚痕」(As Tears Go By)爆紅,而造就了她大起大落、後來再東山再起的傳奇人生。

今年瑪莉安菲絲佛因為演出新片【洞裡春光】(Irina Palm)入圍本屆柏林影展競賽片,一度是柏林影后熱門人選的她,再度成為了鎂光燈的焦點。瑪莉安菲絲佛在【洞裡春光】中飾演一個一心想救孫子的麥姬,為找工作不慎誤闖倫敦情色區,靦腆的她於是從事「手工業」幫人打手槍,不論客人粗細長短,她都非常認真服務。

麥姬因為「敬業樂群」而聲名大噪,甚至還成立了個人品牌「妙手艾琳娜」(即本片片名),上門等「被打」的客人絡繹不絕,生意天天好到爆,不僅引起同事妒忌,還讓同業也急欲挖角…。

為了演出【洞裡春光】中的純樸阿嬤,瑪莉安菲絲佛還將自己的鋒芒藏起,主動將她的招牌金髮染成了非常俗的棕色。即使造型超土氣,瑪莉安菲絲佛在片中的演技卻光芒盡現,完全不減當年的魅力,讓觀眾看得笑淚交織、頻頻鼓掌叫好。

瑪莉安菲絲佛名氣大【洞裡春光】臨時演員趁機海削
榮獲柏林影展多項大獎的【洞裡春光】,讓東山再起的瑪莉安菲絲佛的演藝事業再創春天,不僅因為她的動人演技使片約紛至,也讓她久違的粉絲興奮異常,甚至還有人趁機海削了一票呢!原來為了忠實傳達紅燈區的氣氛。

【洞裡春光】有些戲必須在倫敦 SOHO情色區實景時地拍攝。導演山姆賈巴爾斯基 ( Sam GARBARSKI ) 更找了附近的攤販來配合演出,好讓電影看來更自然生動。

劇組很快就和攤販談好了臨時演出費,攤販們都很開心,不但可以上鏡頭還有錢拿,演起來也就特別賣力。幾經彩排後,一切就緒,大夥兒就只等女主角的到來…。當瑪莉安菲絲佛一出現,攤販們驚為天人,才知道原來要和他們演對手戲的竟是這位鼎鼎有名的大明星。

興奮的攤販們於是紛紛要求劇組加錢:因為和他們的偶像對戲,演出費不能太便宜…,讓導演賈巴爾斯基當場傻了眼。劇組最後只好多付了好幾倍的錢,好讓電影能順利拍攝。讓這些幸運又會賴皮的「粉絲」不但看到了大明星,還海削了不少哩!

這部由英國、比利時、法國、德國和盧森堡等五國的劇組聯合拍攝的【洞裡春光】,將於7月13日起正式上映,電影為英語發音,並配有中文和法文雙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