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尾巴】、【流浪神狗人】、【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搶先與觀眾見面!

台北電影節已經成為台灣電影的重要舞台,前兩年電影節期間舉辦的【練習曲】、【盛夏光年】的電影發表會,成功的為這些電影曝光造勢、奠定日後上片的基礎。

今年電影節更擴大邀請四部正在緊密製作中的國片:【夏天的尾巴】、【流浪神狗人】、【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導演、演員也將於 7 月 1日 下午一點在in89 豪華數位影院與國內外電影工作者和觀眾見面。台灣電影新勢力發表會免費入場,有興趣的觀眾排隊請早!

今年在台北電影節中,台灣電影大放異采,映證了新聞局局長謝志偉在開幕當天所說的,台灣電影太 Wonderful( Taiwanderful)。本屆台北電影節當中,除了如【盛夏光年】、【黑眼圈】多部已上映、或是在台灣其他影展曾曝光過的電影之外,只有兩部劇情長片是以台北電影節做為世界首映,分別是同時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最遙遠的距離】以及【三橘之戀】導演鴻鴻首度挑戰科幻電影的【穿牆人】。

【穿牆人】的靈感來自於馬歇爾埃梅的短篇小說作品「穿牆人」,電影描述高中生小鐵隨父母遷移到實境城,卻與周遭的世界格格不入,只有在博物館工作的女孩諾諾讓他敞開心胸。

有天他意外獲得可穿越時空的石頭,開始穿行於各個虛擬世界,遇見了一個被父親遺棄在異世界的女孩雅紅,在不同世界的三角戀情於是展開。在侷限的資金下,以電影的剪接手法、鏡頭借位,不靠大錢砸出電腦特效 ,卻在電影中營造出「穿牆」的奇幻效果,叫人不得不大開眼界!

【夏天的尾巴】由鄭文堂執導,張睿家、柯奐如、林涵、 Enno主演的【夏天的尾巴】,描述搖滾女孩阿月與好友雯莉無意間撞見一場師生戀,傳說中的超級資優生陳懷鈞愛上了老師徐以唯,受到學校退學的懲戒。只有阿月知道,雯莉很早以前就喜歡陳懷鈞。

替雯莉忿忿不平的阿月,赫然發現徐老師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竟然出賣陳懷鈞,然而,阿月也漸漸對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陳懷鈞產生特別的感覺。微妙的情感於是發酵、傳遞著。

除了張睿家周旋在三個女人間的情感之外,電影捕捉台灣高鐵畫面的鏡頭,電影透過高鐵的快速移動,記錄青春以及台灣最不可磨滅的記憶,如同【練習曲】一般,台灣之美現在也成了票房保證!電影預計在十一月上映。

【流浪神狗人】是【我叫阿銘啦】導演陳芯宜延續魔幻寫實風格之作,宛如【衝擊效應】結合多組人物的多線劇情,由一場車禍串起不同人物的命運。

蘇慧倫飾演手部模特兒,在小孩夭折後罹患憂鬱症,與張翰飾演的先生感情之合,高捷是開著華麗改裝車四處「撿神明」的司機,原住民尤勞尤幹在戒酒後開著貨車往來台北台東運貨,他的女兒在台北讀書,為了存錢完成少女夢想而想做假援交。

這些人物都因一場為閃避流浪狗而發生的車禍,在人生的路上意外交會。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是台灣新浪潮演員鈕承澤首部劇情長片,電影的風格特殊,以半紀錄片的方式拍攝許多台灣當代光怪陸離的社會現象,以及年輕人追求快樂的生存之道,穿插在以「鈕承澤想要拍一部電影」的劇情片當中,以及他在感情、創作、政治、生活之間的掙扎與體悟,女主角張鈞甯在片中真情流露的演出令人激賞。

7 月1日 下午 1點在台北市 in89豪華數位影院,三部電影的導演、演員,將出席台灣電影新勢力的公開發表會,不僅將帶來他們電影中的部分片段讓觀眾聞香,也會分享在拍片過程中的甘苦談、對台灣電影的現狀與期待等,免費入場,歡迎觀眾到場參加。

其他最新資訊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
http://www.taipeiff.org.tw  及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taipei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