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影DVD發行新訊 (7月25日)名模神采 DVD
片名:名模神采(Snow White)
級數︰限制級
發行、代理:聯影
上架︰2007年7月25日
規格︰DVD-9
視訊:16:9
音訊:Dolby 5.1
長度:117分鐘
字幕︰中文、英文
語言:法語、瑞士德語
製片:蘇珊‧胡德玲格Susann Rüdlinger
導演:薩米爾 Samir
劇本:薩米爾 Samir、米歇‧沙特Michael Sauter
演員:卡洛斯‧李爾Carlos Leal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茱莉‧弗妮荷 Julie Fournier
攝影:安得烈‧由特Andreas Hutter、漢斯‧梅耶Hans Meier、米歇‧薩克塞Michael Saxer
音樂:卡洛斯‧李爾Carlos Leal、華勒特W‧希坎Walter W. Cikan、麻米克斯‧米耶伯斯Marnix Veenenbos
剪接:奧利佛‧紐曼Oliver Neumann
定價:650元

白雪肌膚,讓美麗光芒盡現    夜店追星,引爆非純愛世代的戀曲

德國霍夫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及最佳藝術導演獎
瑞士影展最佳男主角獎,提名最佳影片
盧卡諾國際影展提名最佳影片


電影簡介
遠望著白雪藹藹的高山峻嶺,蘇黎世以充滿金碧輝煌的景觀享譽全球,是全世界名流貴族的藏金窟,光怪陸離,迷惑誘人。瑞士讓人聯想到唯美如詩的風景之外,還有入口即化的香醇巧克力,然而一個形象再完美的國家,也有現實上無法避免的社會問題。

【名模神采】以饒舌音樂、音樂MV,與伸展舞台上的模特兒及演員的辛酸,講述兩個不同背景的年輕人,在面對價值觀的激烈衝突之下,如何談出一段轟轟烈烈的熾熱戀情。 

片名取為Snow White,純潔的白雪象徵瑞士的純淨、女主角的天真無瑕,也象徵著無法脫離的白粉誘惑。電影中同時擁有兩種語言能力的女主角,呈現出瑞士獨特複雜的多語環境,也暗示著她在不同價值觀中間擺盪的自我。

當人們面對壓力,為了生活不得不鋌而走險之時,往往會有悲慘的下場;然而導演在故事結尾,卻給了觀眾一個意外的結局,牽動每一個觀影者對愛情的期待與感受。【名模神采】一個關於Y世代的愛情故事,無疑地展現出導演薩米爾沈澱50年來的生命經驗,以及一顆質樸純真的心,拍得十分寫實唯美。 

故事大綱
妮可,一個上流社會的社交名媛,最大的興趣就是和好朋友到夜店狂歡,在永不休止的電音浪潮中放蕩自己,酣醉到天明。巴可,一個出生藍領家庭的西班牙裔歌手,靠著自己獨特的創作能力,成為夜店裡最受歡迎的嘻哈團體主唱,每晚牽動著來賓狂歡的興奮高潮。

他不因為名氣金錢而放縱自己,只擔心歌詞中的社會批判力不為人所知。
 
當女孩邂逅了舞台上的主唱,巴可特立獨行的生活態度令她尊敬而著迷,她隱瞞自己衣食豐裕的過去,只為爭取男歌手的全心呵護。然而現實的差距在兩人交往之後慢慢浮現,失速的年少青春也在同時間急
遽改變……

演員介紹
茱莉‧弗妮荷Julie Fournier
在法國成長的茱莉‧弗妮荷,很小的時候就熱愛演戲,17歲時和法國知名導演的「尚皮耶‧摩奇Jean Pierre Mocky」合作,完成她的螢幕處女秀【沈靜大地Tout est Calme】。

爾後到巴黎和紐約戲劇學校進修,進修期間仍不放棄任何參與電影演出的機會,出色的角色詮釋和積極努力的工作態度,讓她兩度入選「Canal+明日之星」,綻露光芒。本片中,茱莉擔綱演出一名含金湯匙出生的千金大小姐,酷似麗芙泰勒的美麗臉龐和姣好身材,回眸一笑百媚生,電影一開演便驚艷全場。
 
卡洛斯‧李爾Carlos Leal
西班牙裔的卡洛斯‧李爾真正和電影接軌之前,早已因為饒舌團體「知覺合唱團Sens Unik」而走紅全歐洲。

「知覺」以具有社會批判性的歌詞和清新女聲混音而著名,90年代創團以來,拿過無數個音樂獎,早已是聞名歐洲地區數一數二的饒舌團體。他為【名模神采】撰寫了四首饒舌歌曲,包括主題曲「盲小子Aveugle」,之前他亦參與【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演出。 

柔伊‧米庫Zoé Miku
柔伊‧米庫是瑞士人人知曉的時尚名模,早在1999年,柔伊已是倫敦、巴黎、馬德里、維也納等國際時尚城市的模特兒明星,包括巴黎萊雅L'Oreal及Vivianne Westwoods的品牌代言人。目前柔伊仍持續跨足時尚和電影界,也積極參加瑜珈專門學校的訓練課程,她的下一個目標是要成為瑜珈老師。

導演簡介
薩米爾,1955年出生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七歲之後隨家人移民至瑞士。28歲開始接觸電影及編劇的工作,至今已拍過四十多部的作品。四年前,導演就對蘇黎世的夜店生活進行深入的研究,加入他年輕時代的瘋狂記憶,完成【名模神采】中角色的架構。

雖然嘻哈音樂在導演年輕的年代還沒流行,但當時黑人音樂卻激發中產階級及知識份子對生命的熱情。透過流行音樂和偶像明星的號召力,希望能吸引觀眾走進戲院。在困境中掙扎成長的愛情故事,表現人物內心的真實,強烈的情緒感染力,散發出電影的獨特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