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台北電影節首度加入台北縣藝文中心的活動場地,今年以「電影未成年」單元邀請大人小孩闔家欣賞,在台北縣文化局長朱惠良、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斌的共同主持下,熱鬧開幕。【我們一定贏】的丹麥小童星耶努斯迪西瑞斯克、短片【當我們去露營】以色列女導演達娜布蘭斯坦也都蒞臨現場。



首先由學生樂團「這位太太」帶來動人的現場演出,以清柔嗓音唱出好聽的原創歌曲「而我」、「錯」、「happy」、「不是不想念」,同時還翻唱張懸的「寶貝」,並且迎接神秘嘉賓「乖乖吉祥物」出場唱歌跳舞,與觀眾同樂共渡週末午後時光。

乖乖還將熱情贊助數萬份乖乖餅乾及乖乖軟糖,提供給參與「電影童樂會」的大小朋友們,讓親子不僅能一同享受電影的洗禮,更能帶回許多精美小贈品。

開幕影片【我們一定贏】的小童星耶努斯迪西瑞斯克也從丹麥遠道而來參與盛會,【我們一定贏】描述在1969年丹麥學校的教育改革問題。那年暑假過後,佛瑞德到一所新的學校就讀六年級。雖然當時已經禁止體罰學生,但是那所學校的校長仍非常認同體罰,因此根本無視於此法規。

這一年,學校新聘請了一位大學尚未畢業的新老師教丹麥文與聲樂。這位老師所帶來新的教學法顯然與守舊的校長與老師不合。但他的作風卻很受所有學生歡迎。與其他大部分學生不同的是,佛瑞德家有一台電視。因此他在那年暑假有機會去參與世界的改變。



尤其是美國民權鬥士馬汀.路德對和平與平等的奮鬥與夢想影響佛瑞德最深。不料佛瑞德卻受到心儀女同學的陷害,在學校引起喧然大波,家長老師也群起抗議學校不公的體罰制度,他們能夠獲得最後的勝利嗎?!現

年15歲的丹麥小童星耶努斯迪西瑞斯克跟著父母到台灣熱鬧度暑假,他特別為今天的開幕活動準備一段中文開場白,表示很高興能有這機會來到台灣,並感謝大家今天一起來看【我們一定贏】,現場許多小朋友也和他開心地打成一片,並爭相與帥氣的他合照留念。

耶努斯迪西瑞斯克在【我們一定贏】片中有演出樂團主唱的片段,開幕活動裡他也在現場秀了一小段鼓技,和「這位太太」樂團一起即興玩音樂。

「電影未成年」單元將於台北縣藝文中心展開為期一週的電影活動,7月一日下午一點半還有說故事姐姐在現場說故事,陪小朋友一邊看電影,一邊說故事,帶領小小朋友們進入屬於電影的奇幻世界,小朋友們還可以一起購買團票入場,每張只要五十元喔!活動詳情及團體購票請洽:2254-1302。

最新資訊請洽官方網站 http://www.taipeiff.org.tw及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aipei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