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巴黎我愛你】轟動上映之後,台灣影壇似乎又引起了一陣法國巴黎的浪漫風潮,【巴黎拜金女】、【巴黎不打烊】、【巴黎2日情】,甚至於皮克斯【料理鼠王】都決定來花都,給它來那麼一下子巴黎味兒呢?

「喔…巴黎!」是很多人對這個城市第一聲的讚嘆!女主角也一樣。

耳邊仍響著阿嬤口述她傳奇而久遠在巴黎的遭遇…,如今她自己則結結實實的踏在這片土地上,眼所見、耳所聞,鼻子所呼吸到的,都是滿滿濃濃的巴黎!而迎接她的又將是如阿嬤口中的美食、愛情,還有大顆的鑽戒嗎?她的心是忐忑不安的!

好不容易找到一份餐廳侍者的工作,她立刻忙著投入城市裡的語言、節奏與習慣。巴黎--這個充滿著藝術氣息的地方,你可能隨時隨地就有機會撞倒一位作家、演奏家、收藏家,或是一名舞者、導演。一開始她還能在旁冷靜的看著這些人、這些事,但到最後卻不得不也變成了當事人及參與者。

只因「春城無處不飛花!」

休息時間送食物到餐廳附近,會不小心聽到兒子與父親的年輕女友也是藕斷絲連,而生氣嫉妒的兒子與父親辯論時,才知父親早了然年輕女友旨在榨乾他的最後價值!究竟自己是為報復?還是為去世的母親出口氣?現在,他自己連立場都動搖了!

再轉個角,來到面臨自我認同危機的鋼琴大師跟前,大師大度對人(讓她免費住宿於高級的演奏室內),卻無法給予在旁做牛做馬多年的妻子兼經理人,一份基本的尊重!同時他也厭倦了自己,一而在再而三的重覆自我,一樣的曲目、一樣的行程、一樣的讚嘆,面對粉絲還不如他到醫院給予病患一些些的安慰,唯有在那時刻,他才感覺到自己沒有被吞噬、被消費…。

而極受觀眾歡迎的肥皂劇女演員,也受夠了一成不變的表演,與自己內心深處的呼喊、渴望…,一陣的出糗與豁出去的感言,除了得到自己心儀已久的導演賞識及演出機會,更讓自己攀上事業的巔峰,多年的準備將要開花結果!

「機會」…,不正是巴黎可愛的地方嗎!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女主角誠懇助人的心,在自己得到這麼多人奧援之後,也讓她有機會展現愛心。而愛神的箭最終還是射中了情郎,就在他那位收藏家父親願意撤換下母親最愛的「吻」雕像時候…。父子除了誤會冰釋,更因兩人對母親思念所衍生出的睹物思情,父子兩代跨越時空的愛情,就這樣神奇的再發生了一次!

就在這月色明亮的巴黎那一夜…!

「愛情」還真是永遠書寫不完的題目啊!你說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