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  http://www.ettoday.com/2007/07/26/340-2131667.htm


2007/07/26 00:44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多少準新人的夢想,「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又是多少人從小就被灌輸的憧憬,但隨著年年升高的離婚率,為了讓更多的人不再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讓導演有了拍攝「結婚糾察隊」的想法。

開車上路要駕照,當醫生或是律師也都需要證照,這些證照都必須是經過層層考驗才能由相關單位核發,但唯獨結婚證書只要花錢就可以買到,大家都以為結了婚之後將會是幸福生活的開始,其實不然!

「結婚糾察隊」故事起源於編劇的一位友人參加了一門婚前預備課程,他們在那個課程中遇到一個很有趣的牧師,他總是提出一些希奇古怪的要求,新婚夫妻們為了證明彼此情比金堅,也卯足了勁與其對抗,這個念頭給了就是這部浪漫喜劇電影構想。



羅賓威廉斯在本片中飾演無厘頭的牧師法蘭克,在片中他的演出幾乎完全不按牌理出牌,許多時候導演甚至不要他背台詞,只給他該場必須使用的道具,他就可以這些道具惡整曼蒂摩兒與約翰可蘭辛斯基這對準新人,為了不被他整倒,這對銀幕上的準新人只好團結一致來對抗他,在很短的時間內兩人就被激發出很好的默契,這種效果連導演自己都很意外!

羅賓威廉斯說:「當我拿到劇本的第一時間就想起有一年我參加過一次華人朋友的婚禮,朋友帶我去鬧洞房,我們分頭躲在浴室和衣櫥裡,等到新郎新娘送完賓客筋疲力盡回到房間時,所有人突然嘩的一聲跑出來,看到新郎與新娘衣服脫到一半,兩人臉上表情簡直糗到最高點,實在太好玩了,這在西方婚禮中從來沒玩過的。」他就是要讓這部影片營造歡樂,但是讓新人有點出糗的感覺,才能夠讓所有人在歡樂的背後記得「婚姻不是兒戲!」



劇情敘述一對即將結婚的男女珊蒂與班,等不及要趕快在一起展開幸福美滿的生活,但是珊蒂的家族教堂「聖奧古斯汀修道院」主持人法蘭克牧師(羅賓威廉斯飾演),卻不願為兩人證婚,除非他們能夠通過一連串的嚴苛課程,第一條,結婚之前不可以炒飯,光聽這第一條就讓班快要抓狂,法蘭克神父準備用來挑戰他們默契的方法還有一大堆,他們有可能衝破更多迎面而來光怪陸離的挑戰,安穩順利地踏上紅地毯的另一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