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一美女凱薩琳丹妮芙從影四十多年以來,一直是法國人心中的女神,也是全世界影迷公認的氣質女性,使她一炮而紅的角色就是賣雨傘的傘店少女,她的這部成名之作【秋水伊人】也將於8月24日以數位修復版35mm的拷貝正式上映,四十年來難得的機會,影迷們絕不能再錯過!

出身於演藝世家的凱薩琳丹妮芙十四歲時就出道,但早期只是浮光掠影地在螢幕前點綴演出,直到二十歲那年因主演傑克德米導演的【秋水伊人】表現艷光四射而聲名大噪,展現她成熟高貴又帶有神祕冷艷的獨特氣質,自此成為法國人心中永遠的第一美女,也開啟了她往後豐富璀璨的演藝生涯。



凱薩琳丹妮芙在【秋水伊人】中飾演美麗懷春的傘店少女,與一名即將參加戰爭的士兵談戀愛,兩人雖然相約誓死等候,卻因為命運的波折而無法結合,留下懷有身孕的她黯然離去。

片中展露了凱薩琳丹妮芙最純真柔美的一面,該片也榮獲了1964年坎城影展金棕櫚最佳影片、1965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殊榮肯定,這部完全不遵守歌舞片規則的歌舞片電影,也使得凱薩琳的電影版圖開始拓展到全世界。

不僅僅於此,其後凱薩琳丹妮芙嘗試多種角色的挑戰,在羅曼波蘭斯基【反撥】中飾演犯下數宗殺人罪的精神分裂患者;在路易布紐爾的【青樓怨婦】中飾演白天是外表溫馴冷漠的家庭主婦,夜晚則搖身一變為淫蕩高傲的青樓妓女;在楚浮的【最後地下鐵】中,她又成了如同希區考克電影中充滿智慧又帶神秘感的美女。



以及在佛斯杭歐容的【八美圖】中與眾多女星合作,除了比美外還要較勁演技舞技,儘管她已年過半百,依然魅力十足;在拉斯馮提爾的【在黑暗中漫舞】中扮演女工,上了年紀的她還要與碧玉一同歌舞,但依舊表現出不凡的天后風範。從影四十多年來,亦榮獲了眾多獎項的肯定及提名:包括凱薩獎、奧斯卡、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等。

猶如女神的她感情生活也是多彩多姿,吸引了眾多與之合作的導演與演員,歷經許多精采情史,包括:法國名導羅傑華汀、影帝奧瑪雪瑞夫、情聖馬斯楚安尼,甚至與法國新浪潮大導演楚浮和波蘭超現實主義導演波蘭斯基,都傳出若有似無的八卦戀情。而長久以來不少的法國影壇後起之秀,都拼命想取代她在法國影壇的「女神」地位,然而凱薩琳丹妮芙每主演一部電影,都會成為世界話題。



儘管現在年華不再,她聰明地利用年齡與歷練,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優雅氣質與成熟魅力,建立起她專屬的明星形象與觀眾忠誠度。她的成名代表作【秋水伊人】讓她的人生開始了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也讓全世界拜倒在她神秘獨特的影像魔力!

8月24日將推出【德米與華達的影像愛情世界】影展,共七部電影同時上映,首推【秋水伊人】這部讓凱薩琳丹妮芙一鳴驚人之作,是四十年來第一次以數位修復版35mm拷貝重現大螢幕,影迷們絕不可再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

即日起購買【秋水伊人】預售套票2張420元;【蘿拉】、【天使灣】、【柳媚花嬌】、【幸福】、【南特傑克】、【德米吾愛】聯票4張700元(可於影展期間任選四部電影欣賞)。凡預購任一套票贈送【秋水伊人】或【南特傑克】經典法版海報乙張,請洽博客來售票網、兩廳院售票系統、真善美戲院、長春戲院。

更多詳請請上
          官方網站 http://www.lamourfil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