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悲歌 / End of the Spear ( 前譯:蠻荒大帝:強弩之末 )



導演:吉姆漢農
編劇:巴特蓋文根【馬丁路德】、吉姆漢農
演員:查斯艾利森【神秘肌膚】、查德艾倫【荒野女醫情】
發行公司:富鐘
上映日期:2007.08.17(五) 

劇情簡介:
※影壇繼【阿波卡獵逃】後又一原始部落絕滅傳奇
※全美首週票房破億台幣話題鉅作
※真人真事改編,深入亞馬遜邊陲地帶實地考察拍攝


根據人類文明開拓史上真實血淚故事改編,五十年前,有一批虔誠的傳教士進入蠻荒叢林地區,希望將上帝的福音傳遞到這裏,然而迎接他們的只有清晰的敵意和銳利的長矛。 

1956年,五名立志將上帝之名傳播到蠻夷之地的傳教士,奈特(查德艾倫飾)、吉姆、皮特、艾迪和羅傑拋棄了在美國的舒適安逸生活,乘飛機進入厄瓜多爾的原始叢林,希望能夠向當地尚未開化的印第安部落瓦歐達尼族(Waodani)族土著宣講福音,然而不幸的是,他們幾乎剛剛踏上這個部落的領地,就被手持長矛的印第安人殺害。    

明卡亞尼是瓦歐達尼部落的勇敢戰士,他目睹了幾位傳教士被殺害的整個過程,也看到他們雖然手持槍械卻始終未扣扳機,直到被害前也堅決不放棄自己的信仰,戰鬥結束之後,明卡亞尼找到傳教士的遺物,並期待著能夠再見到這些外面世界來的人,以便有機會解開自己心頭的這些疑惑。    

兩年後,其中兩位傳教士的妻子和妹妹來到厄瓜多爾的熱帶雨林,心懷她們所愛之人的遺志,前仆後繼向部落居民繼續宣傳福音,在這裏她們再次遇到已經成為部落頭目的明卡亞尼……

影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五十年前,的確有一批虔誠的傳教士進入蠻荒叢林地區,希望將上帝的福音傳遞到這裏。

然而迎接他們的只有清晰的敵意和銳利的長矛,如今五十年過去,這個部落已被現代文明完全改變,影片《蠻荒大帝:強弩之末》再一次將這段塵封的歷史展現在人們面前。

影片的推手是位相當陌生的新人。吉姆漢農之前在2005年也曾拍攝過一部記錄片《Beyond the Gates of Splendor》,這部紀錄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由某當事人的兒子以及他們的遺孀講述,與本片完全一樣。

同樣是描繪五名傳教士被厄瓜多爾的土著部落殺害,死者之一的妹妹和另一位死者的妻子不計前嫌,搬去當地和殺死自己親人的土著人生活在一起,不斷感化和教育他們,並最終將其引上文明的道路。

演員介紹:
查德艾倫一個人就扮演了傳教士奈特和他成年的兒子,孩子從小在土著部落中長大,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父親的死一直在他的心裏留下濃重的陰影,當成年的他再次返回部落,面對自己的殺父仇人,兩人展開了一場從內心到武力的拔河。

查德艾倫完美地賦予了人物內心豐富層次,這位以電視影集揚名的英俊小生在這次大銀幕中表現堪稱完美。

儘管如此,對於這部宗教氣息濃厚的影片,他仍然遭到過多的非議。

因為現實中,查德艾倫是一名同性戀者,對於基督教義來說,如此大逆不道之人本不應該擔任本片主角的,製片人格林解釋說,他不能保證幾百名參加演出的人個個都是基督徒。

而電影需要最好的演員,艾倫的演出使整部影片更加出色,也對電影主題沒有妨礙,並且他還說這部影片令他有所轉變,雖然還沒有完全轉變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