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蒙、韓破天荒跨國合作,反町隆史主演的電影【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為讓全片更顯年輕氣息,除了網羅去年以【死亡筆記本】竄紅的松山健一等東瀛新生代偶像演出外,以韓劇【玉琳的成長日記】走紅的韓國正妹Ara(高雅蘿),也在該片舉辦的萬人選秀試鏡大會中脫穎而出,飾演片中身手不凡,令成吉思汗為之心動的奇女子「忽蘭」。

提起外型亮眼的Ara,雖然只有17歲,卻大有來歷:2003她在韓國全國青少年選拔大賽中,被韓國著名經紀公司SM相中簽約,成為寶兒、東方神起的師妹。先是參與東方神起的「HUG」MV演出,隔年演出首部韓劇【玉琳的成長日記】,飾演劇中可愛活潑的主人翁「玉琳」,該劇讓她一砲而紅,人氣高漲下,又接演了續篇【玉琳的成長日記2】。在台灣、香港播出後,兩地的粉絲們已在網路上成立不少「Ara家族後援會」。 

Ara演出【玉琳的成長日記】時,還是14歲的青澀少女,如今演出【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小女孩已長得亭亭玉立,更顯亮麗了。目前她除擔任多項韓國人氣品牌的代言人外,也因日本著名唱片公司「艾迴」是電影【成吉思汗】的出品公司之一,讓她未來在日本的演藝發展,將與歌手濱崎步、倖田來未,演員小雪、中村獅童等人,同屬「艾迴」集團,星路備受看好。

然而,Ara這回參與【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演出,不但是她第一次的大螢幕處女作,也因為語言、飲食習慣的不同,讓她遠赴蒙古拍攝時,吃足了苦頭。由於全片是日文發音,事先得接受每日四小時日文課程的密集學習,正式拍攝時,每當休息時間,就會看見Ara一人猛K劇本 ,雖然辛苦,但她覺得能夠和這麼多前輩合作,這種辛苦不算什麼。

該片在蒙古拍攝的三個多月期間,劇組帶了日本的隨行廚師,讓大家至少還可以吃到日本料理,一解思鄉之苦。但Ara這位高麗妹就只好自備許多韓國泡麵和泡菜了。除了食物的問題,Ara透露,原來她還不習慣蒙古帳幕開放式的廁所哩!

【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是為紀念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八百周年所攝製,全片策劃27年,斥資三十億日幣,全程在蒙古實地拍攝。並邀集日本影壇最陣容堅強的豪華卡司演出,描繪出歷史背後的英雄真面貌,堪稱日本史無前例的大規模製作。

根據歷史考據,Ara在片中飾演的「忽蘭」真有其人,日後成為成吉思汗最寵愛的「忽蘭皇后」,地位僅次於大皇后「孛兒帖」。成吉思汗征戰西域七年,在妻妾當中只讓「忽蘭」隨行,而且這位一代天驕每每都以「我那嬌小的美人兒」,來形容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